“海外杭州”境外自办展 获国家六部门发文推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17 15:43   

↑2022年8月24日,21家杭州外贸企业集中包机飞往印尼参加“海外杭州”展会

近日商务部、外交部、银保监会、移民局、民航局、中国贸促会六部门联合发文,将杭州市的“‘海外杭州’境外自办展”作为支持企业抢抓订单的好经验好做法印发推广,是四个案例中唯一的市级案例。

展会经验领先 

“一带一路”和RCEP均布局

“海外杭州”展会平台起步早、规模大、参与广、创新好,做到“三个领先”,是中国在境外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展会,已成为中国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的重要平台。

从2012年开始到国外办展。经过10年培育,“海外杭州”目前杭州在波兰、土耳其、埃及、阿联酋、巴西、印度、约旦、南非、墨西哥、印尼10个国家办展,均获得UFI(国际展览业协会)认证。2019年“海外杭州”展会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展位数7500多个,参展企业超过3600家,是中国在境外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展会。2022年3月举办的印尼展,是RCEP协议生效后首次在该区域国家自主举办的展会。

开放办展领先 

国内各地和国际机构均合作

“海外杭州”举办以来,在国内与商务部贸发局、福建省商务厅、广东省商务厅、深圳市商务局、山西省贸促会等单位合作,共吸引了浙江、上海、江苏、广东、山东、香港等全国15个省市参与。国际上与华沙商会、世界自贸区协会等超过30家国际商协会和机构开展合作,共积累了50多个国家的400万买家。

模式创新领先

“数字+实体”“展会+包机”均探索

↑2021年12月7日,“海外杭州”实体展会迪拜现场

2022年“海外杭州”利用“数字+实体”恢复举办,截至9月,已举办10场展会,共计1775个企业,杭州企业591家参展,总参展展位2319个(杭州展位1181个展位),达成意向总成交55亿元,杭州企业约30亿元。8月率先组织“展会+包机”参加“海外杭州”印尼展,先锋开拓RCEP市场。

▼延伸阅读▼

包机参展!杭州送外贸企业出国接订单

杭州“展会+包机”外贸出海 首批开拓RCEP市场

来源:杭州商务(ID:hangzhoushangwu)  作者:杭州商务  编辑:郭卫
返回
2019年“海外杭州”展会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展位数7500多个,参展企业超过3600家,是中国在境外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展会。开放办展领先国内各地和国际机构均合作“海外杭州”举办以来,在国内与商务部贸发局、福建省商务厅、广东省商务厅、深圳市商务局、山西省贸促会等单位合作,共吸引了浙江、上海、江苏、广东、山东、香港等全国15个省市参与。2022年3月举办的印尼展,是RCEP协议生效后首次在该区域国家自主举办的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