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宋韵遇上一米线,等着做核酸还能学诗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12:52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皇舆久驻武林宫,汴雒当时未易同。”

9月28日下午,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街道马塍支路检测亭,等待核酸检测的市民发现,地面上新增了一条条带有宋词的宣传一米线贴。让排队等候的现场少了一丝焦躁,多了不少文化气息。

“背个古诗词的时间,把核酸做了。”等待做核酸的王阿姨高兴地说,“以前排队做核酸,刷着手机,排着排着就忘记一米线的距离,大家靠到了一起。现在看着地贴在地上的古诗词,既增加了知识,又规范了秩序,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

核酸采样点是疫情防控的“哨点”,也是群众家门口的“宣传阵地”。上马塍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项静介绍:“为了让老百姓能保持一米线的距离有序排队,同时增加宋韵文化宣传,营造全面学习的良好氛围,我们选择经典的宋词诗句,以及西湖、武林、马塍这些代表了我们上马塍社区特色地名的诗句进行粘贴学习。”

古诗词宣传贴,不仅能更好地服务群众,缓解市民等待核酸检测时的急躁情绪,更是让核酸检测点弥漫书香,让大众深入感受宋代文化的典雅兴盛。

来源:图释世界/浙江之声  作者:通讯员 翁蓉燕 浙江之声记者 维琳  编辑:郭卫
返回
”古诗词宣传贴,不仅能更好地服务群众,缓解市民等待核酸检测时的急躁情绪,更是让核酸检测点弥漫书香,让大众深入感受宋代文化的典雅兴盛。上马塍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项静介绍:“为了让老百姓能保持一米线的距离有序排队,同时增加宋韵文化宣传,营造全面学习的良好氛围,我们选择经典的宋词诗句,以及西湖、武林、马塍这些代表了我们上马塍社区特色地名的诗句进行粘贴学习。”9月28日下午,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街道马塍支路检测亭,等待核酸检测的市民发现,地面上新增了一条条带有宋词的宣传一米线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