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浙江省第三届诗路文化带景区讲解员大赛等你来投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5 20:45   

火辣辣的八月,文旅人热度不减。

8月16日,“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浙江省第三届诗路文化带景区讲解员大赛决赛将正式拉开帷幕。

浙江诗路文化带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载体,是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重要标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浙江省第三届诗路文化带景区讲解员大赛,向世界展现“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风采,讲好浙江故事、传播浙江文化。本届大赛创新选拔模式,旨在打造一批新时代金牌景区讲解员的新标杆,彰显诗路文化的重大历史价值、文化价值、经济价值和时代价值,让“文”字深深镌刻在浙江大地上,为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绵绵不绝的动力。

来自全省的决赛选手已在赛前集中培训里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并于8月16日9:00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展开最终对决。有人形容这是一个超强“内卷”现场,进入决赛的讲解员个个状态饱满,为讲好景区故事、讲好浙江故事,展现“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的风采全力赴战。

来自宁波的小武说:“参加这个比赛是想给自己一个全新展现风采的舞台,希望有机会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因为我从小就喜欢旅行,也喜欢分享,讲解员这行很适合我。”

来自绍兴的小徐说,“绍兴的人文底蕴给了我熏陶,也滋养了我内心,我最享受的是透过讲解说出文物自己故事和心声,看到观众的认同,让我感受到通过讲解,真的可以提升文化自信。这一点最让我感动。

决赛将分上下半场进行,上半场为团队赛及英文组个人赛,下半场为中文组个人赛。个人赛由主题宣讲和即兴讲解两部分组成。届时,比赛全程于FM93官方视频号、北高峰APP、新浪微博等平台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同时,大赛将在8月15日10:00至8月16日18:00期间正式开启投票。欢迎大家登录“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众号,进入“服务-大赛投票”版块支持你喜爱的选手!

来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作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郭卫
返回
8月16日,“诗画江南活力浙江”浙江省第三届诗路文化带景区讲解员大赛决赛将正式拉开帷幕。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浙江省第三届诗路文化带景区讲解员大赛,向世界展现“诗画江南活力浙江”风采,讲好浙江故事、传播浙江文化。有人形容这是一个超强“内卷”现场,进入决赛的讲解员个个状态饱满,为讲好景区故事、讲好浙江故事,展现“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的风采全力赴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