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美好杭州”自媒体采风团走进富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8 21:03   

富春山居数字诗路文化体验馆

由杭州市委网信办主办,西湖朋友圈自媒体联盟、富阳区委网信办、新浪浙江承办的“遇见美好杭州”——“乡”约未来行自媒体采风创作传播活动,5月26-27日在富阳举行。多名西湖朋友圈自媒体联盟成员及属地内网络名人、网络知名正能量主播,走进富阳区历史文化景区、美丽乡村、千年古镇,用心感受魅力富阳,共同讲好杭州故事。

黄公望景区 

青山如画廊,绿水绕城旁。走入黄公望隐居地,一幅秀丽的山水美景映入眼帘,给人以无限遐思。深厚的人文历史和自然生态交相辉映,在这里,自媒体采风团感受了元代画家黄公望在此创作《富春山居图》时的情趣意指。

山水无绿不成景,风景无文没有情。黄公望隐居地内的“富春山居”数字诗路文化体验馆,以数字赋能文旅融合,利用人工智能、短视频融媒体、交互科技等前沿科技,为游客带来富阳全域内著名景点的沉浸式体验,让采风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目前,黄公望隐居地正充分利用黄公望森林公园的天然资源优势,挖掘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深刻文化内涵,打造“黄公望隐居地、国画艺术园地、两岸交流基地、慢生活度假胜地。”未来,这里将形成集现代科技、生态农业、休闲旅游服务、文化创意为一体的生态文化园。

古埠名村东梓关

西下严陵滩,东流第一关。结束黄公望隐居地的寻访,自媒体采风团来到了杭州颇有名气的古埠名村——东梓关。东梓关,自古以来商贸繁华、人才辈出,是杭徽古道水路上的重要军事关隘,富春江南岸的商贸集散地,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气息。这里新开发的新杭派民居凭借其江南民居的独特神韵,已然成为“网红村落”。自媒体采风团在此驻足留念,以灵动的镜头记录东梓关的“水墨江南”之感。

龙鳞坝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活动第二天,自媒体采风团来到了富阳龙鳞坝景区。“龙鳞”取自该坝的形态形似龙鳞。湖源乡人民政府在广泛征集村民、乡贤的意见,并四处走访参观各类堤坝后,最终一致决定修筑此坝并取名“龙鳞坝”。该堤坝长118.46米,建成后河道上游来水极小或无水时,堰坝上游将形成平静水面;小水时水流跌入弧形堰面,将形成水花;洪水来临时因堰面高程的不同,水流将会错落有致形成弧形瀑布。站在岸边可以看到,错落有致的“龙鳞片”分布在河坝上,清澈的河水漫过鳞片,波光粼粼的水面映出蓝天白云,别有一番风趣。

采风团在黄公望隐居地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让采风团成员深刻体验了富阳之美,深入感受了杭州魅力。采风活动结束后,采风团成员通过过硬的笔头和灵动的镜头,发现、总结和传播富阳美景,共同传播美好杭州城市形象。

来源:杭商传媒(ID:hangshang2009)  作者:文:王姿娇(杭商传媒);摄:哈苏Max、徐健立、张力  编辑:郭卫
返回
采风团在黄公望隐居地合影留念此次活动让采风团成员深刻体验了富阳之美,深入感受了杭州魅力。活动第二天,自媒体采风团来到了富阳龙鳞坝景区。结束黄公望隐居地的寻访,自媒体采风团来到了杭州颇有名气的古埠名村——东梓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