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有礼 文明出行”我们都是文明代言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5-28 20:10   

5月27日上午, 2022“浙江有礼·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今年活动继续围绕文明出行,打造“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推动“浙江有礼、从我做起”成为全民行动自觉,让每一个浙江人都成为文明代言人。

我们都是文明代言人!浙江广电集团名嘴主持人用方言倡导“浙江有礼 文明出行”有你熟悉的乡音吗?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俞慧敏上台宣布“喜迎二十大 文明再出发”2022“浙江有礼·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文明出行”系列活动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FM93浙江交通之声、各地市文明办、各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办,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全程联办。活动举办16年来,已成为浙江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型公民教育实践活动。 

今年的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文明再出发”为主题,启动仪式现场通过歌舞、朗诵、主题短视频、记者现场连线等多种形式,全面“预览”今年活动的主体内容。此外,浙江省文明出行宣传形象大使汪顺及各相关行业代表在仪式现场共同发出文明倡议:“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赋予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文明出行、和谐礼让已日益成为社会风尚,需要我们继续努力。”

今年的“浙江有礼 文明出行” 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创新主题宣传,升级表现形式,开展十三大主题活动。 聚焦基层宣传,下沉传播渠道。与往年的“礼让斑马线”宣传不同,今年将深化迭代推出“千镇万线”活动,将“礼让斑马线”从中心城市推广到全省上千个乡镇,覆盖超万条斑马线。“百镇百课”电动车普法大行动将继续进行,通过乡音宣教把文明出行知识送进全省上百个县域乡镇,重点宣传超标电动车危害和整改置换。

聚焦精神富有,创新主题宣传。今年“浙江有礼 文明出行” 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期间,将推出“共富浙里 晒晒城市文明”融媒宣传倡导全民参与,全民互动,晒出家乡文明。全省巡回演出将落地杭州市淳安县、金华市磐安县、衢州市柯城区、温州市平阳县、丽水市莲都区及台州市仙居县,展现山区26县山海协作共富发展景象。创新推出“文明游园”巡回形式,引导群众、网友用方言为家乡打CALL。

聚焦移动传播,扩大宣传范围。今年“浙江有礼 文明出行” 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期间,利用技术优势,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数字化改革应用——北高峰 APP“浙里直播”中特设子场景,每天1小时宣传文明出行相关内容。FM93浙江交通之声主持人阿巍搭档“网红”交警,将车驾管业务办理、安全知识点,以生动活泼朗朗上口的形式在线上展现。

聚焦超标电动车,助力出行安全。今年的文明出行启动仪式现场,FM93浙江交通之声记者与市场监管部门、交警部门一起直击超标电动车问题,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向公众普及超标电动车的特点,介绍超标电动车的危害,在接下来的文明出行活动期间,FM93浙江交通之声将联合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走进11地市,开展超标电动车置换活动,为消除出行隐患提供全力支持。

文明出行需要全社会人人参与,也需要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企业大力支持。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长期以来致力于社会公益,连续十一年,一如既往地支持文明出行系列活动,与组织方一起直击交通热点,倡导文明出行,以实际行动,助力开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局面。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活动将走进全省十一个地市,开展多种多样的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浙江有礼新风尚,欢迎更多的人加入其中,大家一起传播文明出行理念,展现浙江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成果。

来源:文明浙江(ID:wenmingzj)  作者:浙江交警  编辑:郭卫
返回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俞慧敏上台宣布“喜迎二十大文明再出发”2022“浙江有礼·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文明出行”系列活动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FM93浙江交通之声、各地市文明办、各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办,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全程联办。活动举办16年来,已成为浙江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型公民教育实践活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公司长期以来致力于社会公益,连续十一年,一如既往地支持文明出行系列活动,与组织方一起直击交通热点,倡导文明出行,以实际行动,助力开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