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醉春风,新视角看葛塘村的乡村振兴之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4-27 15:56   

↑丁智荣摄

钦堂乡葛塘村位于建德市钦堂乡西南部,钟灵毓秀、鸾翔凤集,花鸟盈天地、山水好乾坤。

南临乌龙山,北望大岩山清风寺,上通金衢,下达杭嘉湖,建德市钦堂乡葛塘村后有条“通儒古道”。

↑韩起东摄

何谓“通儒”?葛塘村党总支书记黄向阳说,百年前,从临安府、桐庐、分水等地的儒生们,就是通过这条古道,前往严州府求学。

↑韩建明摄

世事变迁,幽幽古道在新时代带领村民通往乡村振兴之路。

曾经的葛塘村,泥墙挨着泥墙,没一条像样的路。近年来,在村两委班子的团结带领下,葛塘村大力开展环境整治,借三改一拆东风,大力拆除危房破房,取而代之的,是能让轿车开到家门的宽敞马路,以及处处可见的口袋公园、游步道。

↑杨昆超摄

葛塘村还多措并举发展产业,做足“土”和“特”的文章,将605亩村民闲置土地,全部流转到村集体,村民户均增收2000元。

通过乡村民宿、果蔬乐园、小微企业投资项目、闲置资源盘活等抓手,充分发挥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等资源优势,加快农旅融合发展。

一桩桩,一件件,3年干成了30年的事!这是当地百姓发自肺腑,送给村两委的一句称赞。

↑俞秀燕摄

近年来,在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葛塘村获得多项荣誉,先后获得了市级先锋工程“五好”村党组织、市级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示范点、市级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市级毛竹提升产业强村、杭州市农业都市示范园等多项荣誉。

↑吉承建摄

现在的葛堂村一醉春风,炊烟和着村落,绿树和着鸟儿,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徐国庆摄

近日,刚刚成立的萧山区无人机协会赴建德采风,从空中俯瞰葛塘的青山绿水,新视角记录葛塘美景。

▼延伸阅读▼

浙江省首个!杭州市萧山区无人机协会正式成立

来源:杭州市萧山区无人机协会  作者:通讯员:沈东钢  编辑:郭卫
返回
南临乌龙山,北望大岩山清风寺,上通金衢,下达杭嘉湖,建德市钦堂乡葛塘村后有条“通儒古道”。↑韩建明摄世事变迁,幽幽古道在新时代带领村民通往乡村振兴之路。↑徐国庆摄近日,刚刚成立的萧山区无人机协会赴建德采风,从空中俯瞰葛塘的青山绿水,新视角记录葛塘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