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课堂,游园汇演…杭州玉皇山社区邻居节乐融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1-22 10:09   

“远亲不如近邻”,好的邻里关系是守望相助的基础。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邻里互助、和睦相处的传统美德,杭州玉皇山社区党委围绕“邻里学”、“邻里乐”、“邻里颂”三个方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邻居节主题系列活动,庆祝佳节。

“邻里学”:智慧优学终身热 反诈防骗邻里行

5G时代的通信难倒了许多老人,在数字化越来越盛行的当下,玉皇山社区党委、玉皇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携手财通证券以社区邻居节为契机,响应“上城区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暨第十八届终身教育节”号召,于11月16日开展了以“邻里课堂·终身乐学”为主题的活动。课堂上,基地讲师为老年居民们实际演示了智能手机的多项常用基础功能,并针对老年人热切关注的支付宝账单查询、银行卡绑定、线上消费购物、健康码应用、开启长者模式等内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讲师同时宣导了防诈骗知识,帮助社区居民充分了解各种金融投资骗局的形式,避免老年投资者落入非法证券期货投资圈套。课后社区律师韩乐洋还现场提供相关法律咨询。财商讲座解决社区老年人“用机难”问题,同时宣传普及金融反诈知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在信息时代下的合法权益,帮助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真切提升了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邻里乐”:趣味游园迎亚运 和美幸福邻里情

11月18日,玉皇山社区党委联合南星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趣味游园活动,丢沙包、套圈、丢飞镖、夹弹珠、投壶、投球等游园项目虽然都是些常玩的活动,可因为参加的人员都是邻里,玩起来也别有一番兴趣。街社为了倡导垃圾合理分类,推动垃圾的资源化利用,还特别组织开展了趣味垃圾分类游戏,《可以吸的乒乓球》、《垃圾分类大灌篮》、《一起踩踩踩》等项目将游园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居民们积极参与,乐得合不拢嘴。趣味游园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之间的邻里情,同时居民通过健身活动以良好的状态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邻里颂”:文艺汇演展风采 携手邻里感党恩

11月19日,玉皇山社区党委联合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特别邀请了杭州话剧艺术中心的演出团队在八卦田遗址公园内为辖内居民献上文艺汇演。一大早,公园内就热闹非凡,话剧演员们表演了开场舞《绽放》,在欢快的气氛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朗诵《江南韵》、话剧《红船.追梦》选段《我爱这片土地》、小品《防不胜防》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文艺汇演中还穿插着党史教育、宋韵文化等知识互动有奖问答,台下居民们积极参与,营造了“邻里其乐融融”的和谐社区氛围。

玉皇山社区通过多姿多彩的活动,将红色文化、迎亚运、垃圾分类、终身学习、宋韵文化、防诈骗等元素融入邻居节。“希望举办此次邻居节活动,能吸引居民走出家门,加强互动交流,密切邻里关系。提升居民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和谐社区。”玉皇山社区党委书记谢丽遐表示。

来源:玉皇山社区  作者:通讯员:蔡娜  编辑:郭卫
返回
街社为了倡导垃圾合理分类,推动垃圾的资源化利用,还特别组织开展了趣味垃圾分类游戏,《可以吸的乒乓球》、《垃圾分类大灌篮》、《一起踩踩踩》等项目将游园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居民们积极参与,乐得合不拢嘴。玉皇山社区通过多姿多彩的活动,将红色文化、迎亚运、垃圾分类、终身学习、宋韵文化、防诈骗等元素融入邻居节。“邻里颂”:文艺汇演展风采携手邻里感党恩11月19日,玉皇山社区党委联合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特别邀请了杭州话剧艺术中心的演出团队在八卦田遗址公园内为辖内居民献上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