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3个“考生”前三季度招商成绩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1 12:19   

近日,杭州各区县(市)前三季度的招商成绩相继出炉,杭州13个“考生”你追我赶。尤其是最新区划调整后,上城、拱墅、余杭、临平、钱塘五位“新生”奋勇争先,跑出了项目招引的加速度。

杭州区域优化调整已有半年,新城区尚处城市发展与产业启航之际,这份招商引资“成绩单”显得尤为不易。下面通过一张长图了解一下这些区县的最新招商成果吧!

今年以来,众多优质企业选择投资杭州,一大批优质的“大好高”项目纷至沓来。

上城区在总部经济和高端服务业招引方面的成绩遥遥领先。

拱墅区在大健康、消费、汽车互联网等领域推进产业基金招大引强,为重点产业发展加速加码。

余杭区依托丰富的科技、人才等创新要素,在“创新”项目的招引上表现亮眼。

临平区在项目招引中更加注重对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领域“领跑者”的招引。

钱塘区作为当前杭州承载新制造业的核心区域,吸引的制造业项目中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产业项目占比接近80%,优势产业集聚明显。

新项目持续引进的背后体现了新区产业投资热度和投资吸引力持续提升,产业发展释放出源源不断的新活力。通过梳理发现,各个新区在项目引进上各有自己的优势产业和发展特点,这将进一步提高杭州的产业集聚度,加速产业集群化发展。

此外,这些重点产业项目将持续为杭州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今年上半年杭州全市生产总值达864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2.7%。在助推经济稳健发展的众多因素中,项目招引和投资无疑是有力推动者之一。今年1-8月,杭州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5%,制造业投资增长31.6%,其中,计算机通信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五大行业投资累计增长42.7%。

随着这些项目相继落地,杭州未来产业发展将迎来更广阔的空间,城市高质量发展将积蓄更多力量。

▼延伸阅读▼

“2021年中国最具经济潜力城市榜”杭州第一!

入选全国首批6个试点城市!杭州营商环境将“再升级”

来源:杭州市投资促进局(ID:hzstcj)  作者:林倩梅  编辑:郭卫
返回
在助推经济稳健发展的众多因素中,项目招引和投资无疑是有力推动者之一。临平区在项目招引中更加注重对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领域“领跑者”的招引。新项目持续引进的背后体现了新区产业投资热度和投资吸引力持续提升,产业发展释放出源源不断的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