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希望的“岭上”描绘出温暖幸福的画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0 12:10   

暖心便民的礼物,岳庙集体的力量

“驻村一晃两年多过去了,我的第一书记任期本月底就结束了,可心里总觉得还有很多事等着我去做。”望着建成快一个月的爱心扶梯,朱建江满是眷念和不舍。

▲一封来自大山里的求助信

今年8月初,朱建江写了一封求助信,请求“娘家”岳庙管理处帮助为村里一对盲人兄弟安装护栏,解决出行难问题。

朱建江自掏腰包挤出了6000元,加上前任驻村第一书记应满红捐出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杭州先进个人的3000元,以及岳庙管理处全体党员捐款的15400元,解决了扶梯资金问题。

扶手安装期间,朱建江每天都会去山路现场查看施工情况,了解进度。

9月,全长131米的爱心扶梯建成,从村道入口一直安装到两位老人的家门口!有了扶梯,相当于给他们筑起了一道安全的“屏障”,就可以下山和其他村民聊聊天、买买菜改善生活。

作为第一书记,朱建江不仅要让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更要让追求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道路上一个也不能落下。

从进村的第一天起,朱建江就牢记“我是岳庙人,我来自西湖景区”。驻村近两年来,他始终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与村民同吃同住,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做小事。他用真情、真心、真干得到了村民的信任和喜爱,也带领大家在希望的“岭上”描绘出了一幅温暖幸福的画卷。

▼延伸阅读▼

淳安:131米扶手带失明老人回家

来源:西湖西溪景区先锋  作者:西湖西溪景区先锋  编辑:郭卫
返回
朱建江自掏腰包挤出了6000元,加上前任驻村第一书记应满红捐出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杭州先进个人的3000元,以及岳庙管理处全体党员捐款的15400元,解决了扶梯资金问题。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就有这么一位用情用力的基层党员干部——朱建江。▲朱建江正和村民交流美国豆芋种植美国豆芋很适合村里种植,他便联系技术员,又自掏腰包带村民外出学习种植技术,积极联系岭上花开公司洽谈收购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