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希望的“岭上”描绘出温暖幸福的画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20 12:10   

村里最勤快的义务“带货员”

如何因地制宜发展好产业,一直是朱建江思考最多的问题。蒋岭上海拔高、水田少,只适合发展高山优质农业。朱建江和岭上花开公司深入对接,采用“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种植土豆和甜南瓜产业,两年累计帮助农户销售土豆41000多斤,甜南瓜23000多斤。

▲朱建江帮忙村民收土豆

为了帮助推销村里农特产品,朱建江渐渐将自己磨练成“带货员”。

去年受新冠肺炎影响,千岛湖游客少了,村里的梨和桃也滞销了,他就不断联系岳庙管理处、景区资产经营公司和景区保安公司,甚至还利用了钉钉直播给单位党员上课的机会,向大家进行推销。

▲朱建江在直播推销村里的水果

当年,14000多斤翠冠梨,4800多斤桃,就这样全部“嫁”出了深山。“朱书记是我们村里最勤快也是最强的‘带货王’,我们估计了一下,他驻村的时间里,已经帮我们销售枇杷、桃、翠冠梨、蜂蜜等各类农产品30多万元了。”不少村干部常常欣喜地说。

▲邀请专家来村指导

今年,朱建江在村产业发展上又有了新动作。

▲朱建江正和村民交流美国豆芋种植

美国豆芋很适合村里种植,他便联系技术员,又自掏腰包带村民外出学习种植技术,积极联系岭上花开公司洽谈收购协议。目前蒋岭上已发展种植美国豆芋15亩。

第一书记的除夕夜

今年1月27日,朱建江得知村里的方奶奶在家打扫卫生时不小心从1.5米高的地方踩空摔下,立即将她送到了医院。

▲背起第一书记的责任

经检查,方奶奶为严重的粉碎性骨折,需住院手术。朱建江在家属赶来之前支付了住院押金,办理了住院手续。方奶奶家去年遭遇重大变故,儿子患癌走了,留下祖孙俩相依为命。

奶奶在住院,孙子在村里,大年三十这一家还能团圆吗?

▲让人看哭的告别信

2月11日凌晨5点半,一夜没怎么睡好的朱建江,悄悄地从宁波的家里出发赶往千岛湖,临行前给老婆留下一封充满歉意的告别信“离家出走”了。

▲用我“心”换你“心”

宁波到千岛湖有330多公里路,当天雨还一直下个不停,他开了整整5个多小时才到村里。除夕当天,朱建江开车带着方奶奶的孙子到了县城医院,让他们俩吃上了“团圆饭”,朱建江也吃上了有史以来最简单的一顿“年夜饭”,但是却格外心满意足。

▼延伸阅读▼

台风“烟花”过后,王阿姨给他写下一封感谢信

淳安大山深处,一名基层医生的“医路”坚守

↓ 见 下 页 ↓

来源:西湖西溪景区先锋  作者:西湖西溪景区先锋  编辑:郭卫
返回
朱建江自掏腰包挤出了6000元,加上前任驻村第一书记应满红捐出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杭州先进个人的3000元,以及岳庙管理处全体党员捐款的15400元,解决了扶梯资金问题。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就有这么一位用情用力的基层党员干部——朱建江。▲朱建江正和村民交流美国豆芋种植美国豆芋很适合村里种植,他便联系技术员,又自掏腰包带村民外出学习种植技术,积极联系岭上花开公司洽谈收购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