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巧婆婆”做鞋帽,为老人送上秋日温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10-14 14:50   

望江街道近江西园社区有一位“巧婆婆”,年过七旬,常常与姐妹们凑在一起穿针引线,手工制作了不少精美物品。她就是“巧婆婆手工编织工作室”的创始人——潘玉珍。

潘玉珍(右)

潘玉珍平时就很喜欢编织和缝纫,退休后,她带领辖区热心居民一起成立了“巧婆婆手工编织工作室”,闲时就互相交流编织技术和心得,也编织一些帽子、围巾等物品,送给有需要的人。

这几日,天气渐渐冷了,潘玉珍和姐妹们加班加点,制作了不少冬季保暖用品,在大降温前上门送给独居孤寡老人。

潘玉珍表示,虽然编织并不是令人刮目相看的特殊才能,但自己会一直坚持下去,将爱心与温暖传递给更多人,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他人。

现在,不少“新杭州人”也加入了巧婆婆工作室,这个小小的工作坊,不仅让新老杭州人有了更多交流沟通的机会,也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出“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的氛围。

来源:潮起望江  作者:近江西园社区  编辑:郭卫
返回
望江街道近江西园社区有一位“巧婆婆”,年过七旬,常常与姐妹们凑在一起穿针引线,手工制作了不少精美物品。现在,不少“新杭州人”也加入了巧婆婆工作室,这个小小的工作坊,不仅让新老杭州人有了更多交流沟通的机会,也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出“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区和谐”的氛围。她就是“巧婆婆手工编织工作室”的创始人——潘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