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钟抢回一命,余杭公安点赞这位李医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9-03 11:18   

近日,余杭良渚街道某小区一名74岁老人突发心梗,晕倒在地,小区附近诊所的医生李师傅跪地近20分钟心肺复苏,为老人争取了最佳抢救时间。

这惊险一幕发生在8月30日晚。

当天晚上6点多,老人吃过晚饭正要去散步,走到小区门口的时候突然手捂胸口,然后就晕倒了。小区门口的群众都围了上来,扶着老人坐下,但是情况恶化,老人一下子就失去了知觉。这时,在小区附近经营诊所的李医生闻讯后,连忙跑到了老人旁边。

李医生检查了一下老人情况,立即掏出手机拨打了110和120。随后开始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

穿白衣男子为李医生

值班民警金伟强带领辅警火速赶到现场,只见老人脸色苍白,李医生正跪在老人旁边,双手交叠为老人进行心脏按压,边上还有一名女子正在哭泣。

现场有许多群众围观,有人拿着扇子给老人扇风,有人按压老人的手部。“有呼吸了,有呼吸了!”这名哭泣的女子突然激动地喊了出来。

民警疏散了围观群众,保持现场空气流通,并询问李医生是否需要轮替。李医生表示,老人已经清醒过来,要及时送到医院救治。

这时,120医护人员也刚好来到现场,见老人已经恢复意识,民警协助家人很快将老人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治疗。

经询问,哭泣女子正是老人的女儿,当时老人独自一人在小区散步,突然就晕倒在路上,随后物业通知了老人的女儿,当她赶到时,李医生已经在给老人做心肺复苏。

围观群众说,李医生跪地持续为老人做心肺复苏直到救护人员赶到,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了20多分钟。由于天气闷热,当时李医生浑身都被汗水浸透。

李医生告诉民警,当晚他在小区诊所上班,通过窗外嘈杂的声音,他知道有一名老人晕倒,当时没有考虑太多,立即跑到老人身边开展抢救。

经了解,李医生名叫李金,今年40岁,安徽亳州市人,是一名内科医生,在该小区附近诊所已经工作多年。他说,这是做医生的本能,无论是谁,碰到这样的情况,都会伸出援手。

后来,民警从老人女儿口中得知,老人当天是突发心梗,目前通过手术已经转危为安。

“真的是多亏了李医生!救了我爸爸一命,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太谢谢了!”对于热心的李医生,老人女儿也当面表达了谢意!

来源:余杭公安(ID:yhga110)  作者:良渚派出所  编辑:郭卫
返回
民警疏散了围观群众,保持现场空气流通,并询问李医生是否需要轮替。他说,这是做医生的本能,无论是谁,碰到这样的情况,都会伸出援手。小区门口的群众都围了上来,扶着老人坐下,但是情况恶化,老人一下子就失去了知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