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平安在!战烟花西湖景区人在行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6 17:59   

“烟花”未冷,抗台不歇,面对依然汹涌的台风,灵隐管理处始终坚守在西湖景区的一线。连日来,片刻未敢松懈,狂风骤雨浇不熄“灵隐人”守护景区的决心。灵隐大家庭紧紧团结在一起,众志成城,上下齐心,抽调精兵强将上前线,誓用“灵隐温度”为景区的安全保驾护航!

“让我来”

自22日启动Ⅲ级应急响应以来,面对严峻的抗台形势,作为灵隐的应急“指挥员”,劳勇敏在单位的防汛抗台工作部署会议上,最先申请“出战”值夜。熟悉辖区的他,连夜详细校对应急预案,提升完善辖区的“一点一方案”,按照最高标准和最精要求直面此次“烟花”。

从22日晚到25日,白天劳勇敏耐心的对辖区内可能产生地质灾害和内涝的点位进行巡查、记录,身影穿梭在景区、绿地、山林之间;夜晚他又在电脑面前整理白天收集到的信息和数据,及时提醒台风最新动态给灵隐管理处的每一个人。3天4夜,他仅仅只休息10个小时,默默无闻的坚守在抗台的第一线和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这算什么,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跟我上”

梁天龙是一名“老兵”,自2008年转业进灵隐大家庭,认识的人,都对他竖起大拇指,一个字“拼”。身为监察管理队长,灵隐景区的整洁与秩序与他息息相关。尽管前期,梁天龙带领队员们做了充足的准备,走访社会单位、检查基础设施、排查安全隐患,“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

24号夜间,他还是实在放心不下面上的“点点滴滴”,“偷偷”留在指挥中心,一丝不苟的盯着监控视频。似是印证了他的担心,“九里云松边有大树倒伏,情况紧急,附近保安和清卫立即去支援,山林分队带好设备马上出发!”在完成一连串指令后,梁天龙旋即起身,卷上雨披,边跑边穿的冲出指挥室奔赴现场。尽管暴雨铺面,在他沉着冷静的协调下,十多分钟后现场已然恢复原样。风大雨大,他脸上流淌着的已分不清是雨还是汗。

“我也行”

倪晓明是灵隐大家庭里的设计担当,从春节、国庆、五一节假日,G20等特殊接待保障,到主题花事展览的布置,都能看到她的作品。在同事眼里,她文文弱弱的样子,总是喜欢亲切地喊“小倪”。然而面对“烟花”,“小倪”也能快速成长为“巾帼砥柱”。

灵隐景区内有梅林北路、龙井路、灵隐路等等杭城重要道路,为了做好防台工作,倪晓明一边要不停的催促物资,协调快速支撑钢管的运输,一边又要马不停蹄的赶到道路、公园等现场实地确认行道树的支撑情况。尤其是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后,突发状况层出不穷,倪晓明始终坚持赶赴到现场和抢险人员一起。

“灵隐路6号有大树压到房顶,我们走”。每每看到她的身影,都不禁让人捏一把汗。但她却总先想着他人,反复的提醒身边工作人员带好安全帽、系好安全绳。从早到晚,放弃休息,倪晓明文弱的身体里好像蕴藏着用之不竭的能量。

“我们在,平安在!”

面对台风“烟花”的来袭,在灵隐大家庭中,像他们坚守、奋战在一线的还有很多很多。“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是灵隐后勤人在后方为大家冒着风雨采购物资,配套保障;“心中有大家、笔下有激情”,是灵隐宣传人抱紧相机,紧跟前线,记录现场的每个动人瞬间;“无安全不旅游”,是灵隐文旅人第一时间发布闭园告示,耐心劝返游客,筑牢旅游的安全底线;“未雨绸缪,全面固防”,是景区建管人紧急派出应急防台突击队,徒步上北高峰加固山顶建筑,确保万无一失。

全员皆兵,积极行动,是抗击自然灾害的应对之策。台风“烟花”的影响仍在继续,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灵隐管理处将以“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为契机,全力以赴,风雨兼程,坚守一线。以实际行动证明,“烟花”再强,只要我们在,平安就在!

来源:西湖景区灵隐管理处  作者:通讯员:杨尚其  编辑:郭卫
返回
“烟花”未冷,抗台不歇,面对依然汹涌的台风,灵隐管理处始终坚守在西湖景区的一线。”面对台风“烟花”的来袭,在灵隐大家庭中,像他们坚守、奋战在一线的还有很多很多。尤其是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后,突发状况层出不穷,倪晓明始终坚持赶赴到现场和抢险人员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