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稻浪阵阵香,富阳早稻收割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7-22 11:07   

新登镇潘堰村,一片片金黄稻穗迎风摇曳,农机手正驾驶着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

种粮大户钟妙富说,今年粮食直补、农机等各项农资综合补贴继续增加,农户种粮积极性提高。

他今年种了130余亩早稻,其中在潘堰村有40亩,经过现场测产,亩产462公斤。

今年,富阳积极落实种植奖补政策,对稻麦复种面积达50亩以上的符合标准的规模种粮大户,水稻(包括早稻)每亩补助410元(2020年补助标准为每亩300元),极大地提高了农户的种粮积极性,早稻种植面积在实行恢复性生产的第一年就达到了2500亩,有效保障了粮食安全。

富阳夏粮收购预计于7月下旬展开,粮食部门正积极落实收购准备工作,同时,严格早稻收购措施,包括公开收购价格,及时筹措粮款等。

来源:富阳农业农村(ID:fuyangnonglin)  作者:富阳日报记者:朱啸尘  编辑:郭卫
返回
新登镇潘堰村,一片片金黄稻穗迎风摇曳,农机手正驾驶着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种粮大户钟妙富说,今年粮食直补、农机等各项农资综合补贴继续增加,农户种粮积极性提高。今年,富阳积极落实种植奖补政策,对稻麦复种面积达50亩以上的符合标准的规模种粮大户,水稻(包括早稻)每亩补助410元(2020年补助标准为每亩300元),极大地提高了农户的种粮积极性,早稻种植面积在实行恢复性生产的第一年就达到了2500亩,有效保障了粮食安全。他今年种了130余亩早稻,其中在潘堰村有40亩,经过现场测产,亩产462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