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成绩!一图了解杭州集成电路产业的2020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6-23 09:50   

近日,《2021年浙江省半导体行业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报告》指出,2020年,杭州市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实现稳步增长。在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的双重作用下,杭州正积极从集成电路的设计延伸到制造与封装测试等产业链的下游,在努力补齐产业链发展“短板”的过程中迸发出更多“芯”动能。

近年来,杭州集成电路产业空间布局已从高新区(滨江)、西湖向余杭、萧山、钱塘、富阳和临安等地区辐射。同时,杭州的集成电路产业已由强势的设计领域逐渐向解决应用场景、生产加工等产业链下游延伸,逐渐建立起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根据最新发布的《浙江省重大建设项目“十四五”规划》,未来五年在集成电路领域,浙江省要加快形成以杭州、宁波、绍兴为核心,湖州、嘉兴、金华、衢州等地协同发展的产业布局。从加强区域协作的角度来看,这一产业布局的形成无疑将为杭州更好融入长三角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实现优势资源互补、共享提供便利。

未来,随着杭州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进一步提速,全产业链的市场需求将持续扩大,释放更多产业“芯”机遇。

▼延伸阅读▼

“中国芯”的希望在杭州?阿里巴巴在芯片研发领域布局已深

来源:杭州市投资促进局(ID:hzstcj)  作者:文:林倩梅  编辑:郭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