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2021年第九届西湖文化特使招募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31 15:15   

2021年第九届西湖文化特使招募启动 

Application for West Lake Ambassadors 2021 is now open!

#西湖文化特使计划

“西湖文化特使计划”自2012年6月发起,旨在使杭州西湖遗产保护工作的公众参与度更加延展和深入。每一年,我们从各高校中选拔优秀学生,对其进行系统培训和各项实践训练。这些文化志愿者参与杭州西湖文化传播,积极实践世界遗产保护工作,形成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2021年,“西湖文化特使计划”已进入第十年,杭州西湖文化景观也迎来了申遗成功十周年。在经历过疫情停摆后,西湖文化特使团队重新启航,将吸纳一批新的小伙伴,快来加入我们吧!

项目发起方: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

杭州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管理中心

杭州市西湖文化特使协会

成为西湖文化特使,你将可以:

1.新入选的西湖文化特使将在暑期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

2.深度了解西湖文化厚重的专业知识,参与西湖世界遗产地实地游学活动;

3.参与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学校和军营,与世界遗产地的利益相关者互动交流;

4.走访并探寻城市文脉,自主设计“原地旅行”(City Walk)线路;

5.参与不同遗产地之间的青年交流活动,接触到各种有趣的活动和组织;

6.自主发起关于传播西湖文化及杭州本土文化主题的相关活动;

7.参与西湖元素创意产品设计。 

学员通过为期一年考核后将获得“西湖文化特使证书”或者志愿服务证明。

西湖文化特使需要这样的你:

1.在校大学生(含2021年即将入学的大学新生)、在华留学生、杭州籍海外留学生等;

2.对西湖文化及其他杭州本土文化有一定了解,对文化传播、交流有热情和兴趣;

3.认同组织理念,能持续参与西湖文化传播活动;

4.有志愿服务精神,崇尚团队合作,能承担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

5.有创造力和责任心,能深度参与策划、组织、执行接下来一系列的西湖文化传播项目;

6.遵守主办方防疫要求(以杭州市政府发布的最新规定为准)。

报名信息

5月28日——6月13日:网络报名

6月14日——6月20日:报名资料初审

6月21日:发布面试通知

6月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入围人员面试

6月29日:确定最终入选名单

7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新学员集训(培训期为一周,地点在杭州。培训及午餐免费,住宿及其他费用需自理。)

▼延伸阅读▼

来!加入WLA,西湖文化特使计划,当一名西湖百晓生

来源:西湖文化特使(ID:xihuwenhuateshi)  作者:杭州市西湖文化特使协会   编辑:郭卫
返回
2.对西湖文化及其他杭州本土文化有一定了解,对文化传播、交流有热情和兴趣。5.有创造力和责任心,能深度参与策划、组织、执行接下来一系列的西湖文化传播项目。#西湖文化特使计划“西湖文化特使计划”自2012年6月发起,旨在使杭州西湖遗产保护工作的公众参与度更加延展和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