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排查巧覆绿,西湖景区绿化提升有办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5-24 20:54   

随着夏季逐渐到来,杭城即将进入“黑云翻墨未遮山”的汛期。为维护西湖景区美丽的园林景观,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以“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为契机,对辖区范围主要道路沿线两侧绿化进行“绿化美化景化”再提升,通过树立绿色生态理念,高质量打造沿线景观,让游客目之所及皆可成景。

梳枝修剪 灵隐很认真!

树木的寿命是有限的,当树枝步入老龄期后,其代谢降低,抗性下降,易受到病虫害侵害,树枝便会枯死形成枯枝。目前,正值汛期,枯枝、死树的存在,不仅影响园林景观效果,更对来往通行的车辆及游客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一大早6点,当市民们还在休息的时候,灵隐管理处的园林巧手们就对灵隐路、梅灵北路、龙井路、双峰路等主要道路两侧的上层乔木进行了地毯式排查,重点清理行道树上的枯枝、挂枝、藤蔓。同时,还对下层地被内存在的枯枝、断枝进行清理。做优做精道路两侧“仪表”,让旧貌展新颜。

多措并举 灵隐有办法!

当“光秃秃”的绿地遇上灵隐管理处的能工巧匠们,裸露的绿地也拥有“自然风”。园林巧手们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结合立地环境,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优化。

以人为本

飞来峰停车场周边采用铺装的方法,便于游客快速通行;因地制宜,灵隐路双峰路交叉口利用杜鹃球补植,与整条道路景观特色相协调,起到避免二次踩踏的作用。

生态优先

龙井路龙泓涧附近,则通过废弃的枯树木墩,自行设计园林景观小道,加强游客亲水的可达性。

下一步,灵隐管理处将继续营造整洁有序的景区环境,在保障景区安全游览的同时,促进道路绿地面貌的持续提升。

来源:灵隐管理处  作者:通讯员:杨尚其 赵莹  编辑:郭卫
返回
一大早6点,当市民们还在休息的时候,灵隐管理处的园林巧手们就对灵隐路、梅灵北路、龙井路、双峰路等主要道路两侧的上层乔木进行了地毯式排查,重点清理行道树上的枯枝、挂枝、藤蔓。为维护西湖景区美丽的园林景观,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以“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为契机,对辖区范围主要道路沿线两侧绿化进行“绿化美化景化”再提升,通过树立绿色生态理念,高质量打造沿线景观,让游客目之所及皆可成景。目前,正值汛期,枯枝、死树的存在,不仅影响园林景观效果,更对来往通行的车辆及游客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