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社区书记和小区里的桌椅“较上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10:43   

作为萧山区最早的拆迁安置小区之一,湘湖家园83幢楼,214个楼道里,住着1800余名老年人,平均每个楼道有8个老年人。

“老年人多了,小区里的配套设施就显得特别重要。”工作之余,萧山区人大代表、湘湖社区书记孙革命总喜欢到小区里转转,了解大家的需求,看看配套设施是否需要更完善。

最近几个月,孙革命跟小区里的桌椅“较上了劲”。

小区西门的转盘处有一个葡萄棚式的露天凉亭,面积有200余平方米,已经成为了小区里不少老年人晒太阳、唠家常的“宝地”。

葡萄架下有一排石栏,是可以坐的。“但是老人年事高了,石栏冷冰冰的,实在吃不消久坐。”孙革命说,还有一些老年居民自发把家里的旧椅子搬来使用,可这些椅子几乎都“缺胳膊少腿”,既影响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

为了给老人们一个更好的环境,孙革命决定要给凉亭添置一些桌椅。

桌椅放哪儿?

选择什么材质?

孙革命觉得要听听大家的意见。

于是,在城厢街道第一人大代表联络站里,召开了一场居民议事会议,社区居民、居民议事会议成员、社区工作人员围坐在一起,主题就是关于凉亭桌椅的添置问题。

孙革命刚把问题抛了出来,大家就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桌椅的选择要考虑到老年人方便搬动。”

“椅子要尽量选柔软一些的,适合老年人久坐。材料上也得选择一些冬天坐起来不那么冷的。”

“有了桌椅,得形成一个长效的维护机制,安排专人经常过来检查维护。”

孙革命把大家的想法都记了下来,又跟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凉亭进行了实地调查,最终在凉亭里统一安装了6张凳子和24张椅子。

刚刚安装完毕,便有老人来“尝鲜”了,坐下享受了一把,直夸这事做得到位。

除了给凉亭添置桌椅,孙革命还提议要在每个楼道门口统一新增一张“石栏凳”,便于居民走累了随时坐下来歇歇脚。

目前,214个楼道的262张“石栏凳”已全部安装到位,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

看着老人们脸上的笑容,孙革命说道:“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给百姓排忧解难,让居民对社区更有归属感。”

来源:杭州人大发布  作者:萧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编辑:郭卫
返回
除了给凉亭添置桌椅,孙革命还提议要在每个楼道门口统一新增一张“石栏凳”,便于居民走累了随时坐下来歇歇脚。为了给老人们一个更好的环境,孙革命决定要给凉亭添置一些桌椅。于是,在城厢街道第一人大代表联络站里,召开了一场居民议事会议,社区居民、居民议事会议成员、社区工作人员围坐在一起,主题就是关于凉亭桌椅的添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