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巧手生花扇,献礼建党一百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17:32   

为了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作为深化引领服务联系的重要契机,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也让辖区妇女过上一个意义非凡的节日,上城区城管局、南星街道联合美政桥社区党委、益治学府于3月8日在东街6号美术馆开展“巾帼巧手生花扇 献礼建党一百年”的主题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妇女代表们手挥小党旗小国旗用歌声向党深情告白,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她们用最真诚的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与祝福。温暖祥和的气氛充斥在活动室中,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大家个个热情高涨,心潮澎湃。接着,美政桥社区妇联主席裘瑜作节日致辞,向辖区妇女姐妹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并对大家所做的努力和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

益治学府的董老师从垃圾分类的意义、日常分类常识和易错点入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随后社区讲解员以“三八节”中收到的鲜花为例,分别讲解各部分属于什么类别垃圾,让大家在制作完成干花团扇同时树立起正确的垃圾分类意识,进行有效分类。

随后,董老师讲解干花的制作原理,并教授五种制作方法将鲜花永久保存。在董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居民们认真专注地做出各式各样的干花。制作完成后,扇子上印有党徽和“一百周年”字样,让原本空白的团扇上瞬间花团锦簇,整个活动室充满了欢乐的气息。干花和素雅的团扇紧密结合,独具匠心。适逢建党一百周年,大家在手工制作中融入了对党的热爱,提升审美和动手能力,也体验到手工制作的乐趣,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最后,大家把亲手做的干花团扇拿在手里,与党旗合影拍照留念。妇女能撑起半边天,作为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社区的和谐离不开妇女同胞们的广泛参与,今后也将为广大妇女同胞们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

欢声笑语中,不仅丰富了社区妇女们的业余生活,同时也提升了女同胞们的幸福感,在推动社区与家庭和谐的过程中,美政桥鼓励妇女们树立自尊、自强、自爱、自立的精神,凝聚了团结奋斗、同心筑梦的精神力量。下一步,美政桥社区将积极承担时代责任,团结广大妇女同胞,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推进街道各项事业高质量开展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的成果迎接建党百年。

来源:美政桥社区  作者:通讯员:蔡娜   编辑:郭卫
返回
随后社区讲解员以“三八节”中收到的鲜花为例,分别讲解各部分属于什么类别垃圾,让大家在制作完成干花团扇同时树立起正确的垃圾分类意识,进行有效分类。适逢建党一百周年,大家在手工制作中融入了对党的热爱,提升审美和动手能力,也体验到手工制作的乐趣,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益治学府的董老师从垃圾分类的意义、日常分类常识和易错点入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