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桥社区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迎接建党百年”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11:15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8周年,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时值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3日上午,美政桥社区联合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党委、杭州仁和酒店集团党委一起,在美政桥社区二号公园举办了一场“传承雷锋精神 礼献建党百年”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

刚刚回暖的初春裹还挟着些许寒意,美政花苑南区“微更新”过的二号公园里,社区志愿者们的红马甲增添了暖意。一早,志愿者们和杭州市商贸集团下属的20家单位便纷纷忙碌起来,为即将展开的服务项目准备活动用品。修鞋、磨刀(剪刀)、理发、量血压、家电维修、洗眼镜、按摩、废旧电池换绿植、针织衫修补、垃圾分类宣传、法律咨询等内容,为居民提供了齐全周到的服务项目。

当“学雷锋践初心 迎建党百年 扬志愿新风”的横幅刚刚挂上去,许多居民闻讯赶来:李大姐拿着自己需要清洗的老花镜,张大婶带来了家里需要磨的剪刀,李大爷排在理发的队伍里……大家伙儿聚拢在一起,热闹非凡。社区志愿者们一边服务居民,一边维持秩序,为居民们提供帮助。理发师傅刀剪翻飞,手法利落;磨刀师傅撸起袖子,一前一后掌握力度;保健人员为人测量血压,耐心为居民讲解生活常识,提供合理建议……

付出比收获快乐,给予比接纳心安。春寒料峭难掩大家的热情满满。居民们喜欢这种实用亲切并兼具公益性的服务活动,希望未来可以多一些类似的活动。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日活动,共服务居民200余人次,旨在帮助解决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的小难题。不但进一步增强了社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党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同时也是对雷锋精神的弘扬与传承,使居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温暖,鼓励更多人主动参与到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从而在辖区内形成相亲相爱、传承美德、弘扬雷锋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来源:美政桥社区   作者:通讯员:蔡娜  编辑:郭卫
返回
修鞋、磨刀(剪刀)、理发、量血压、家电维修、洗眼镜、按摩、废旧电池换绿植、针织衫修补、垃圾分类宣传、法律咨询等内容,为居民提供了齐全周到的服务项目。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日活动,共服务居民200余人次,旨在帮助解决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的小难题。当“学雷锋践初心迎建党百年扬志愿新风”的横幅刚刚挂上去,许多居民闻讯赶来:李大姐拿着自己需要清洗的老花镜,张大婶带来了家里需要磨的剪刀,李大爷排在理发的队伍里……大家伙儿聚拢在一起,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