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摆好,牛放好,繁花锦簇的灵隐等你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07 11:18   

新春将至,中国人最重视的新年,近在眼前。除夕欢聚,家人围坐,每到这温馨幸福的一刻,总觉得一年的辛劳奔波都是值得的。

你还记得儿时的春节吗?楼道里悄然贴上的春联和福字,窗户外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夜空中绚烂绽放的美丽烟花……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杭州灵隐管理处以“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为契机,对辖区范围内的景观进行美化提升,营造喜庆氛围。

福牛贺岁福临门

↑灵隐管理处供图

近日,前来灵隐景区游玩的游客们,一定会发现生境广场里多了一头“牛”。此“牛”待遇非同一般,既不是在忙于耕种的水田,也不是在贫瘠高寒的高原,而是围在花团锦簇之中。原来,这是灵隐管理处为景区增添年味儿,在此处特意设置的一座园林小品。

↑灵隐管理处供图

小品以“福牛贺岁”为主题,预祝市民游客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壮如牛,牛气冲天运势旺。小品选用了梅花、牡丹、红果冬青、金桔等寓意吉祥的植材,搭配中国漏窗、中国结、红灯笼等古典传统元素,配以洋水仙、杜鹃等莳令花卉,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表达了祈福新一年平安顺遂的美好愿望。春节假期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可千万不要忘记与“福牛”合影留念哦!

“红红果果”迎新春

↑灵隐管理处供图

云松书舍花境在此次布置中,紧紧围绕迎新春主题,以红色系为主,突出春节喜庆氛围。明艳热烈的火焰南天竹,红果累累的北美冬青……为这稍显萧瑟的冬季加入了一抹亮色,显得喜气洋洋。

↑灵隐管理处供图

此外,雍容富贵的牡丹、清新靓丽的洋水仙、华美优雅的郁金香、粉嫩水灵……组合出一幅欢天喜地、吉祥如意的美丽画卷。

禅意幽幽花意浓

↑灵隐管理处供图

上天竺花境位于梅灵北路与上天竺路交叉口,是通往上天竺法喜讲寺的重要节点。此次换花,结合立地环境,主要以黄色系为主,配置金边石菖蒲、金线柏、千层金、水果兰、四季红山茶、矾根、报春、蓝冰柏等植材,营造禅意空灵的意境。在园林师傅们的巧手匠心下,整个花境清新脱俗,花意幽幽。

↑灵隐管理处供图

不过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今年除夕夜(2月11日)及正月初四晚(2月15日)杭州市属各寺院均不对外开放,取消举行各类聚集性祈福活动,大家千万不要跑空了。

此外,进入寺内需要提前预约,市民需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或“西湖旅游”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完成“杭州灵隐飞来峰景区”预约即可,持公园年卡或老年卡等免票的,点击“0元”完成预约。

入寺门票按原先购票制度执行,寺院年卡通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持卡市民同样需要完成“杭州灵隐飞来峰景区”预约。

来源:杭州灵隐(ID:hangzhoulingyin)  作者:通讯员:杨尚其  编辑:郭卫
返回
“红红果果”迎新春云松书舍花境在此次布置中,紧紧围绕迎新春主题,以红色系为主,突出春节喜庆氛围。入寺门票按原先购票制度执行,寺院年卡通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持卡市民同样需要完成“杭州灵隐飞来峰景区”预约。小品选用了梅花、牡丹、红果冬青、金桔等寓意吉祥的植材,搭配中国漏窗、中国结、红灯笼等古典传统元素,配以洋水仙、杜鹃等莳令花卉,营造出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表达了祈福新一年平安顺遂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