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迎新春!美政桥社区伢儿们的寒假好精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07 10:45   

近期,杭州美政桥社区联合益治学府和东街6号美学馆,紧紧围绕着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主线,坚持以创新、科学、全面为指导方针,积极开展各种主题活动,在开拓孩子们的视野的同时,强化提升动手能力。通过社区搭建的全方位发展益智平台,有效保证了广大青少年在寒假期期间也能持续充电,促进身体和智力发育,培养其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依托传统文化 感受“非遗”魅力

2月1日下午,美政桥社区联合益治学府在东街6号美学馆组织开展了“礼敬中国文字 传承中华文明”活动,引导学生们体验印刷术、线装书的制作以及篆刻艺术的浑厚魅力。

孩子们观看了古书修复视频,全神贯注地理页、折页、撞书齐栏、订纸捻,感受非遗手作的魅力;随后,在“石头上的舞蹈”篆刻环节,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听取了橡皮章的篆刻方法,亲手雕刻出印章。活动极大地增强了青少年的文化认知力,陶冶了情操。

筑牢食品安全 参与科学实践

2月3日上午,美政桥社区携手益治学府在东街6号美学馆举办了“神奇的水果电池、舌尖上的安全”科普体验活动,通过动手实验,充分挖掘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使之树立探索科学的兴趣以及创新的思维理念。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亲手制作了水果电池,并分析掌握其背后的原理;同时,为了增强青少年的食品安全意识,活动过程丰富多彩,寓教于乐。融合了视屏讲解、互动游戏、老师提问、制作小报等形式,让孩子们明白了事物中毒危害、烂水果不能食用等常识,教导孩子们养成健康营养的饮食习惯。

匠心舞动双手 弘扬清廉之风

2月4日是传统中国“小年”,美政桥社区联合益治学府在东街6号美术馆开展独具特色地“莲舟倡廉”动手实践系列主题活动。旨在鼓励大家运用劳动创造新生活同时,培养风清气正的廉洁思想,使清廉家风代代相传。

活动首先以宣传影片和海报的形式,向青少年展示了廉洁奉公的历史人物和事迹,以趣味问答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提高认识。接着,依托藤编技艺和折纸艺术为载体。孩子们运用“压一挑一”的方式编织出小舟并折出纸莲花,以此表现莲舟倡廉的深刻寓意。

来源:美政桥社区   作者:通讯员:蔡娜   编辑:郭卫
返回
依托传统文化感受“非遗”魅力2月1日下午,美政桥社区联合益治学府在东街6号美学馆组织开展了“礼敬中国文字传承中华文明”活动,引导学生们体验印刷术、线装书的制作以及篆刻艺术的浑厚魅力。匠心舞动双手弘扬清廉之风2月4日是传统中国“小年”,美政桥社区联合益治学府在东街6号美术馆开展独具特色地“莲舟倡廉”动手实践系列主题活动。筑牢食品安全参与科学实践2月3日上午,美政桥社区携手益治学府在东街6号美学馆举办了“神奇的水果电池、舌尖上的安全”科普体验活动,通过动手实验,充分挖掘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使之树立探索科学的兴趣以及创新的思维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