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美政桥社区的腊八节,万事“粥”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15:53   

今天4时40分,我们一起迎来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大寒到顶点,就是天渐暖,春天正在向我们走来。

今年的大寒恰逢腊八,一碗腊八粥必可不少。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杭州人习惯在这一天喝上一碗暖暖的腊八粥,祈求来年事事顺利,合家团聚。

同心福万家 爱心社区行

今年灵隐寺的腊八粥送的特别早,1月14日,南星街道侨联“同心福万家 爱心社区行”来到美政桥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将灵隐寺的爱心腊八粥上门送给孤寡空巢高龄老人、低保户、残疾人、失独家庭、退役军人等特殊人员家庭以及侨眷,为他们送上冬日里的一份温暖,增添一分甜。

送粥弘廉 温暖祈福 乐享腊八

1月20日,美政桥社区内很是热闹,社区腊八施粥,居民们闻讯而来。社区事先做好了相关的防疫工作,居民排队领粥、秩序井然,场面温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还将“廉”字“福”帖送给居民,可谓“廉”味浓浓、“福”气满满。

浓情腊八粥 温暖邻里情

其实在腊八粥发放的前一天,美政民航小区的志愿者们就忙开了,在“民航小区志愿者服务站”烹制腊八粥。志愿者们将糯米、红豆、莲子、白木耳、核桃、桂圆等食材洗净、浸泡,经过通宵熬制,腊八粥精致出炉,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香溢小区。“每到腊八节,社区志愿者都会制作腊八粥发放给我们居民,我们很有幸福感。”民航小区居民孙大姐说道。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向在场的居民发放五水共治、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禁毒反邪等各类宣传资料进行平安宣传,祝福居民平安过节。美政桥社区党委书记戚敏杰表示,“腊八做粥、送粥、弘廉、祈福为的是让辖区居民收获幸福,更是为了给居民建设一个平安、廉洁、美好的社区。”

此次“腊八”主题活动,杭州美政桥社区共设了两个腊八粥发放点、总计送出腊八粥千余份,共接待近千人次。

来源:南星街道/美政桥社区  作者:通讯员:梅波,蔡娜  编辑:郭卫
返回
浓情腊八粥温暖邻里情其实在腊八粥发放的前一天,美政民航小区的志愿者们就忙开了,在“民航小区志愿者服务站”烹制腊八粥。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向在场的居民发放五水共治、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禁毒反邪等各类宣传资料进行平安宣传,祝福居民平安过节。“每到腊八节,社区志愿者都会制作腊八粥发放给我们居民,我们很有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