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溪流一曲烟,西溪湿地四季美景日历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5 12:35   

西溪,西溪湿地,杭州西溪,杭州西溪湿地,杭州湿地

西溪,西溪湿地,杭州西溪,杭州西溪湿地,杭州湿地

西溪,古称河渚,位于杭州城西,距离不到西湖五公里。这里“曲水弯环,群山四绕,名园古刹,前后踵接,又多芦汀沙溆”。

西溪的历史可追溯到四五千年前的良渚文明,良渚西溪是杭州文明的发源地,在汉晋时期,西溪遂逐渐被人们开发利用,得到了初步发展。历史上的西溪占地约60平方公里,这里水道如巷,河汊如网,约68%的面积为河港、池塘、湖漾、沼泽等水域,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幽雅。

现实施保护的西溪湿地总面积约为11.5平方公里,分为东部湿地生态保护培育区、中部湿地生态旅游休闲区和西部湿地生态景观封育区。

送上西溪湿地定制版旅游日历,每一张都能做壁纸哦!

▼ 延 伸 阅 读 ▼

西湖西溪景区 新增3条公交线

梵七七:大雪三日,西溪一夜白了头

↓ 见 下 页 ↓

来源: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作者: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编辑:郭卫
返回
”深秋的西溪,白芦漫漫,意境清冷。“莲滩鹭影”为西溪十景其中一景,莲花滩是西溪主要的观鸟区,鹭鸟飞翔天际,鸣禽宛转丛林。西溪,古称河渚,位于杭州城西,距离不到西湖五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