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到底有什么魔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2-22 10:33   

杭州,杭州市,西湖,杭州上班,杭州人居

到杭州已经十年,这座承载了我整个青春的城市,到底有什么魔力?

初来乍到

大学毕业了,同寝室的姐妹们一起商量以后怎么发展,我说我想去杭州。

一个姐妹说去哪都行,一起吧。

杭州,杭州市,西湖,杭州上班,杭州人居

年轻热血的两个女孩买了火车票,半夜三点多发车,早上八点多到了杭州城站。那一天还约了面试,我们俩一人拉着一个行李箱,按照提前找好的路线,转了几趟公交车,那是在老复兴路的复兴大院里面。兜兜转转地找到了地方,我到现在还记得初见时候的震惊,废弃的火车道,满院墙的爬山藤。

面试很成功,老板很好说话,也给了我们几天休整的时间,然后就开始找出租屋,虽然过程并不顺利,但是所幸很快解决了,我们住在了莲花峰路,景区山下。

那是我最开心的三个月,心之所向,无所畏惧。

早晨迎着阳光走在上班路上,每一天都觉得无比美好。

那个时期,杭州的美在我心中便烙了印。

包容

杭州,杭州市,西湖,杭州上班,杭州人居

我至今记得一件事情,有一天早晨做公交车上班,车来了,很多人,旁边的大爷说:年轻人,你们先上去,你们上班赶时间。

我瞬间就感动了,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虽然后来也遇到过一些欺蒙拐骗的事情,但是因为初见的美好深印在心底,这个城市包容了我,所以我也选择包容。

爱杭州

杭州,杭州市,西湖,杭州上班,杭州人居

在所有人努力奋斗的时候,杭州也没有停下脚步,我是在杭州的外地人,但我一直享受着这座城市的福利。

每年的三四月,九十月坐公交半价;

每年四月郁金香花展,闻名全球,免费;

各种博物馆科技馆展览馆几乎都是免费;

此类举不胜举。

疫情之后,政府各种优惠福利,是实实在在地落实到老百姓的柴米油盐上的。

有美好也有炊烟,

有什么理由说这个城市不好。

缘承

杭州,杭州市,西湖,杭州上班,杭州人居

这个十年:恋爱,结婚,生子。

我从一个青涩懵懂的少女变成了一个母亲。我整个青春的喜怒哀乐都在这个城市,她已经融入了我的血液,我的孩子,也在这个城市慢慢长大。

能在一个地方待上十年,还觉得好的,我想,是真的好。

我只是杭州的过路人,我想在我有限的生命长河中,用有限的时光,去感受她无限的可能。

作者:小帆微微笑,授权转载自微信号:纽克文化,致谢!

▼延伸阅读▼

作为新杭州人,谈谈我为何爱上这里

我与杭州“倾城相恋”十年的喜悦与幸福

九百年了,杭州对弱者的人文关怀一直都在

来源:微信号:纽克文化  作者:小帆微微笑  编辑:郭卫
返回
爱杭州在所有人努力奋斗的时候,杭州也没有停下脚步,我是在杭州的外地人,但我一直享受着这座城市的福利。包容我至今记得一件事情,有一天早晨做公交车上班,车来了,很多人,旁边的大爷说:年轻人,你们先上去,你们上班赶时间。到杭州已经十年,这座承载了我整个青春的城市,到底有什么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