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Young TED+萧然,萧山共青团邀你一起参与一场思想盛宴!
2020-10-22 14:49:40杭州网

时代的天气并不总是晴朗,2020成了浇淋在每一个人身上的暴风雨,它给我们所有人都上了一课。

时代的旋律并不总是高昂,前进的方向上并不总是光明。一些始料未及的事情发生了:我们长久以来认为坚固的共识似乎开始分崩离析,天下大同寰宇一家的全球化开始衰退,二战以后的和平局面逐渐被打破,一场本应该全球共同抗击的疫情,却让我们看到了无比巨大的分裂。

在地球这颗蔚蓝的行星上,我们享受到衣食的无忧、科技的便利、社会的繁荣,乃至于持久的和平--这一切都不是理所当然--让这个世界长存的,是《人类群星闪耀时》里我们所称颂的品质:坚韧、勇敢、善意、进取....

2020上半年,我们经历了疯狂的一段历史。

下半年,让我们一起拥抱理性,回归时代应有的繁华!

“亚运青年派@萧山”TED演讲大赛是在第十九届亚运会进入两周年倒计时之际,为加强青年对于萧山精神的全面了解和对自身使命的确切认识,围绕“亚运、文旅、青年”三大主题,举办的TED演讲大赛。以青年角度作为切入点,通过演讲让声音、让语言化作有声力量。讲述萧山故事,阐释萧山风貌,回溯萧山历史,展望萧山未来。

主办单位:

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共青团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

比赛主题:

演讲主题包含但不限于党建引领、青春风采、未来社区、医者仁心、文化传承、亚运精神、萧山精神、城市之美、风土人情、美景美食、文化创意等。可以围绕党建引领,讲新时代的萧山精神;围绕青春建功,讲新青年的青春故事;聚焦文化传承,讲新萧山的传统记忆;聚焦文旅融合,讲新经济的发展引擎。

参赛对象:

全市18-40周岁市民

比赛时间:

公开报名:2020年11月6日截止

线下比赛:11月中旬-12月中旬

获奖公布:12月下旬

比赛形式:

1、公开报名:以公众号招募、团组织推荐的形式向全市18-40周岁市民进行征集。

2、线下比赛:组织优秀选手开展线下初赛、PK赛及总决赛。由区文旅局、团区委负责人组成的评委团根据演讲观点、支持证据、演讲ppt制作、演讲技巧、语言表达、仪表风范、现场感染力及时间控制进行打分,并对比赛进行全程录制。评委打分占70%。选手比赛视频上传至官微参与线上投票进行场外人气排名打分。由大众进行投票评选,网络投票占比30%,最终结合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评选出最终5名选手进入总决赛,决出最终的名次。

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将报名表、PPT以邮件的形式于11月6日前发至主办方邮箱。报名表可在文末点击“阅读原文”后输入提取码:bbgt进行下载。

邮箱:hzxstqw@163.com

奖项设置:

冠军:1名,奖金5000元+证书

亚军:1名,奖金3000元+证书

季军:3名,奖金1000元+证书

奖金均为税前,获奖选手可推荐加入区青年文联,可优先加入各类团属各类协会,在团属媒体上宣传推送。可优先成为团区委亚运志愿者,进入主场馆开展志愿服务。可成为特邀体验官,特别优秀的推荐为区文旅局“萧山文旅代言人”,参与旅游线路设计、规划、体验。还可获得文旅景点和产品的优惠券和消费券。

参赛须知:

1、针对主题鲜明、完整地表达自己的见解和主张,配合PPT展示,阐明事理或抒发情感。区别于普通演讲,要求通过演讲宣传自己的认知、征服听众,在立意上,要体现思考的深度,在语言上要有感染性的力量,在情感上要和观众达成共鸣。以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支撑,不断反思、不断总结,演讲有重点、有节奏、有逻辑,可以加入一些故事,传播自己的情感,可以展示一些图片、道具和视频,以及通过自己的肢体语言,使得言之有情、言之有力;

2、初赛时长控制在15分钟以内,pk赛时长控制在10分钟以内,决赛控制在5分钟以内;

3、参赛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4、参赛作品如无法体现相关要求,评选奖项可空缺。

来源:萧山共青团    作者:萧山共青团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第九届职工运动会开始报名 跳绳和电
速度参与!天猫双11将免费送出1套房,还
@在职职工 2021年度职工“第二医保”
杭州向东 未来已来 杭州钱塘新区文化旅游
“买菜专线”成“买菜快线” 杭州192路
杭州燃气集团发布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
杭州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见义勇为先进单位
玉溪中院院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英媒:5年后,一半工作将由机器来做
被开水浇烫怀孕母猫因伤势过重死亡

杭州影像


杭州人上支付宝“吃...

杭州时代大道宛若游...

淡浓总相宜 杭州亚...

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
“亚运青年派@萧山”TED演讲大赛是在第十九届亚运会进入两周年倒计时之际,为加强青年对于萧山精神的全面了解和对自身使命的确切认识,围绕“亚运、文旅、青年”三大主题,举办的TED演讲大赛。主办单位: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共青团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比赛主题:演讲主题包含但不限于党建引领、青春风采、未来社区、医者仁心、文化传承、亚运精神、萧山精神、城市之美、风土人情、美景美食、文化创意等。由区文旅局、团区委负责人组成的评委团根据演讲观点、支持证据、演讲ppt制作、演讲技巧、语言表达、仪表风范、现场感染力及时间控制进行打分,并对比赛进行全程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