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旅玩旅拍,时尚IN萧然Vlog等你来爆燃!
2020-10-19 16:43:35杭州网

萧山,一叶扁舟划出的八千年跨湖桥文化。

萧山,一座城山记录了吴越争霸的刀光剑影。

古今贯通的文化传承,编织于花边的富丽精致、锻造于瓷器的古朴温润、缠绵于楼塔细十番的余音袅袅。

钱江两岸,一派繁华光景。

湖光山色为底色,高楼林立相辉映。让这片土地充满生机,也抒写了许多诗意,绘就一副唯美的江南雅韵。

体验,作品,参赛,萧山,进行

为配合2022年杭州亚运会,让青年能够走出家门,在最好的年华以梦为马,尽兴玩,放肆拍。在以“体验官”的身份畅游萧山的同时,用年轻的视角去用心感受别样萧山,用途中的步伐去切身参与活力亚运。

主办单位:

萧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共青团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

比赛主题:

亚运、文旅、青年”,根据萧山特色文旅体验点(附件一)为主要内容,以Vlog视频的形式进行文旅推介,宣传萧山文旅资源

参赛对象:

全市10-40周岁市民;

大赛分为少年组(10-18周岁)、青年组(18-40周岁)两个组别,单独评选。

大赛时间:

线上征集:2020年11月20日截止

初赛评选:11月下旬

入围决赛选手线下培训:12月上旬

决赛评选:12月下旬

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以“文旅体验官”的身份前往萧山特色文旅体验点拍摄Vlog,并于11月20日前在指定邮箱上交作品及报名表。报名表可在文末点击“阅读原文”后输入提取码:bbgt进行下载。

邮箱:hzxstqw@163.com

比赛流程

1、公开征集:以公众号征集、团组织推荐的形式向全市10-40周岁市民(少年组:10-18周岁;青年组18-40周岁)公开招募。

2、初赛评选:由区文旅局、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组成评选委员会,根据文旅体验感、语言感染力、知识深度、过程趣味性等对拍摄的体验视频进行综合评选,最终评选出少年组8名、青年组8名选手入围决赛。

3、线下集中培训:组织入围决赛的16名选手进行专业培训,并拍摄决赛作品。

4、决赛评选:选手短版vlog上传至官微参与线上投票进行场外人气排名打分。由大众进行投票评选,网络投票占比30%,专业评委打分占70%。结合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评选出最终获奖作品,少年组:一二三等奖各1名;青年组:一二三等奖各1名。

奖项设置

一等奖:奖金5000元+文旅体验官徽章+证书

二等奖:奖金3000元+文旅体验官徽章+证书

三等奖:奖金1000元+文旅体验官徽章+证书

说明:奖金均为税前。

获奖选手可优先加入各类团属各类协会,在团属媒体上宣传推送。优秀参赛者可推荐加入区青年文联,可优先成为团区委亚运志愿者,进入主场馆开展志愿服务。可成为High萧山特邀体验官,特别优秀的推荐为区文旅局“萧山文旅代言人”,参与旅游线路设计、规划、体验。还可获得文旅景点和产品的优惠券和消费券。

参赛须知:

1、参赛vlog作品需要充分体现“亚运、文旅、青年”主题,参赛者可提前对体验点的人文历史和产品特点进行深入了解,并在视频解说中体现出来,充分表现文旅体验的文化性;

2、参赛选手可以个人参赛,亦可以团队或者亲子家庭为单位报名参与;

3、参赛vlog:画面横屏竖屏不限(建议手机拍摄),视频时长不超过10分钟,统一发送MP4或avi格式,大小300M以内。

决赛作品:vlog不超过8分钟,经旅游达人指导,可任意选择文旅特色体验点的任意几个进行打卡拍摄。决赛vlog需选择一个特色体验点的相关负责人(或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对话;

4、参赛选手前往规定体验点,通过体验景点、现身分享或通过带领他人参观的形式,以视频直播介绍即vlog的形式,打卡景点。视频作品内容,需有体验点标识露出,参赛者本人(或家庭)在体验视频中需入镜体验解说,不接受纯风景宣传片式的画外配音解说作品参赛;

5、拍摄过程中涉及到的门票等相关费用由参赛者自理;

6、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不得含有水印。如改编他人作品,须出具原作者委托书。主办方不承担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活动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7、参赛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8、参赛作品如有雷同,以最先投稿为准;

9、参赛作品如无法体现相关要求,评选奖项可空缺;

10、本次征集活动根据流程,只接受相应的视频类作品。

来源:萧山共青团    作者:萧山共青团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响应“光盘行动” 下城区各学校“舌尖上的
文晖街道创新打造“同心和茶馆”基层统战特
“落难”猛禽派出所半日游  蜀黍管上天的
亚运小小助威团选拔赛开赛 24支代表队角
2020侨界精英创新创业(中国·杭州)峰
杭州老人家门口山上拾柴火迷了路
2020全球人工智能大会启幕 打造黑科技
成都大学召开干部大会 刘强任成都大学党委
河北广宗警方苦心追凶24年 命案逃犯终落
多辆私家车被画“王八”!车主:受到很大伤

杭州影像


周末杭州天气还不错...

2020全球人工智...

“航天精神中华行”...

G20杭州峰会史料...
参赛须知:1、参赛vlog作品需要充分体现“亚运、文旅、青年”主题,参赛者可提前对体验点的人文历史和产品特点进行深入了解,并在视频解说中体现出来,充分表现文旅体验的文化性。大赛时间:线上征集:2020年11月20日截止初赛评选:11月下旬入围决赛选手线下培训:12月上旬决赛评选:12月下旬报名方式:参赛选手以“文旅体验官”的身份前往萧山特色文旅体验点拍摄Vlog,并于11月20日前在指定邮箱上交作品及报名表。2、初赛评选:由区文旅局、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组成评选委员会,根据文旅体验感、语言感染力、知识深度、过程趣味性等对拍摄的体验视频进行综合评选,最终评选出少年组8名、青年组8名选手入围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