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杭州图书馆馆藏古籍数据库正式开通运行
2020-09-25 08:48:28杭州网

近日,杭州图书馆馆藏古籍数据库正式开通运行。

古籍数据库平台结合现代信息技术的先进成果将古籍的原貌再次展现给读者,使得读者在不损害原生古籍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和开发古籍,可谓一举多得,百利而无一害。不仅有利于古籍的保护,而且有利于对古籍的检索、存储、利用、传输。使得古籍更好地开发和利用,真正发挥古籍服务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作用。

杭州图书馆馆藏古籍共计四万余册,善本六百余种,其中有42部古籍入选“全国珍贵古籍名录”,另有38部入选“浙江省珍贵古籍名录”。为了更好地保护古籍,方便广大读者阅读使用,从2019年开始,杭州图书馆着手将古籍数字化,并分批次上线发布。本次发布的古籍数字资源,共计221部,内容丰富,质量上乘,涵盖了稿本、抄本、名家批校题跋本、套印本等诸多特色馆藏,如有《王文韶日记》《[浙江黄岩]柔桥王氏家谱》《武林风俗记》等稿本,《书经集传》《明诗综》《说文部首歌》等批校题跋本,《李长吉歌诗》《周礼》《孟子》《苏文忠公策选》等套印本,是杭州图书馆馆藏古籍善本中的精华之选。

杭州图书馆馆藏古籍数据库还将陆续发布其他善本、普本和民国线装书的数字资源,期待广大读者查阅使用。

登入方式:

1、访问杭州图书馆官网—电子资源—特色资源—馆藏古籍数据库

2、微信登入杭州图书馆公众号—数字资源—馆藏古籍

3、扫码登入:


来源:杭州图书馆(ID:zwntsg)    作者:杭图君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站枢纽又有项目要开建 总投资近61亿!
重磅!浙江最大动车所本月底将正式开工建设
在建地标建筑“智慧之门”触及272米“巅
2020杭州现代音乐节开幕为期5天 市民
“人民甄选•城市礼物”杭州首发站启动
男子宿醉一夜后腹痛难忍医生竟从他胃里取出
杭州:文明是这座城市的灵魂
小偷屡次得手在监控下尬舞 店主生气:让你
上海警方通报一起强制猥亵案 涉案男子已被
江苏一家四口死亡警方拒开死亡证明? 官方

杭州影像


2020年浙江省青...

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

方顶柿子红了

2020南宋文化节...
杭州图书馆馆藏古籍共计四万余册,善本六百余种,其中有42部古籍入选“全国珍贵古籍名录”,另有38部入选“浙江省珍贵古籍名录”。不仅有利于古籍的保护,而且有利于对古籍的检索、存储、利用、传输。古籍数据库平台结合现代信息技术的先进成果将古籍的原貌再次展现给读者,使得读者在不损害原生古籍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和开发古籍,可谓一举多得,百利而无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