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为这事,的姐“瑛瑛”登上人民日报!还火了一支团队
2020-08-04 17:44:40杭州网

“多亏了瑛瑛的接送,要不然我去医院看病,都成问题......”位于杭州江干的冯荷花老人由于身体原因,每周需要3次就医、复诊。然而,叫车难、打车难成了老人家的心病。而瑛瑛的出现,解决了她日常的出行难题。

冯荷花口中提到的瑛瑛,其实是杭州95128爱心车队的一名爱心的姐—— 陈瑛,也是她的“专职司机”。

日前,杭州的姐陈瑛还被登上了人民日报。

7月31日,人民日报文化版刊登了题为“打电话也能叫到车”的报道,杭州的姐陈瑛不仅是驾驶员队伍中的先锋模范,更是老百姓身边的“活雷锋”!

今年56岁的陈瑛,加入杭州出租车这个大家庭已有19个年头。“我做公益,我快乐”不仅是她的座右铭,更是她不断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志愿加入杭州95128爱心车队,为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老人提供服务。冯荷花就是她在结对服务过的70余名老人中的一位。常年来,陈瑛主动承包了冯荷花一周3次的接送服务,并把她作为长期帮扶对象。

破解“老人打车难”困境

杭州成立了一支特殊的爱心车队

细心的陈瑛,日常服务也很周到,为了让老人们少走点路,她总是特意把车开到楼下,准时、稳当地把他们送到目的地,并叮嘱老人们小心慢行、注意安全。

“瑛瑛很细心,我们相处就跟家人一样,所以我也是很感激她的!”提到陈瑛,冯荷花有不说不完的话。

面对她的夸奖,陈瑛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们都会老,大家都会有困难的时候,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帮助那些有需求的老年人解决他们的出行问题。”

在杭州,像陈瑛一样的爱心司机还有很多,而冯荷花只是他们帮扶对象中的一个缩影。早在2019年8月,为破解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打车约车难题,市交通运输局便组建了一支由600名优秀司机组成的95128爱心车队。他们用“小细节”彰显“大关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老人们解决打车难这件“烦心事、揪心事”,将温暖传送到杭城的大街小巷!

截至目前,95128爱心车队的司机们累计为1668位老人,提供了13199次的出行服务。

95128爱心车队还成功入选“2019年度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是继斑马线让行后,杭州文明城市的又一张“金名片”。

来源:杭州交通(ID:hzjt2008)    作者:管理中心综合人民日报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双层巴士“退役”后还会再回来!公交集
浙江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提升改造全面启动
撞击、侧翻、滑行,面包车在高速上遭遇一连
“让文物活起来•走近你”第二站:走进西湖
奇葩!杭州高学历大叔和妻子每吵一次架就偷
勤快人一晚“打扫”7家店铺  赚2955
全省首推商事登记“指尖办” 建德73个事
江苏无锡警方:刘某光因涉嫌酒驾被罚
警方通报峨眉山发现遗骸
山东德州一辅警被村民醉驾越野车撞伤 不幸

杭州影像


杭州演艺·桐庐剧院...

杭州现3D《鱼戏莲...

夜晚健身成时尚

与新家合影
冯荷花口中提到的瑛瑛,其实是杭州95128爱心车队的一名爱心的姐——陈瑛,也是她的“专职司机”。截至目前,95128爱心车队的司机们累计为1668位老人,提供了13199次的出行服务。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志愿加入杭州95128爱心车队,为行动不便、出行困难的老人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