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美政桥社区:浓情相约迎端午 党建引领促发展
2020-06-24 15:01:47杭州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打造共驻共建、和谐共荣的发展理念,营造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在端午节和建党节双节即将到来之际,美政桥社区党委联合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杭州话剧艺术中心有限公司、携手乾宁斋中医馆和老百姓大药房复兴南街三店以及浙江观照律师事务所,于6月23日下午,在韩屏公园内举办了“浓情相约迎端午,党建引领促发展”暨2020年美政桥社区“迎端午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这也是为从正月就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党员、志愿者和基层工作者,献上诚挚的祝福和感谢。

文化义演迎双节

14:30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杭州话剧艺术中心为社区进行“抗疫情,助复工”文艺演出,形式多样地舞蹈、歌曲、杂技、小品等节目令社区居民情绪高涨。演出的开场是精彩的舞蹈表演《花开富贵》,身穿精美服饰的杭州青年话剧演员们在舞台上大放异彩,给社区居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朗诵节目《我们的“战疫”》在两位朗诵老师的深情诵读中,举国抗疫的画面在每个人的眼前浮现,老师的语调时而慷锵有力,时而宛转悠扬,每个观众都被深深地打动;杂技《肩上芭蕾》让社区居民惊叹表演者的高超身法,乐器表演《赛马》和《万泉河水清又清》带领居民欣赏中国传统乐器二胡和唢呐的独特魅力,魔术表演《千变万化》吸引台下的小孩子们目不转睛,尤其是小品《抗疫》尤为生动,小品内容取材于生活,演员生动形象的表演,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阵阵掌声。

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欢歌笑语。欢乐祥和的气氛在最后一个节目《我和我的祖国》中完美落下帷幕。

中西义诊惠民生

在乾宁斋中医馆和老百姓大药房的义诊活动中,乾宁斋为社区居民展示中医的传统推拿手法、开展健康讲座特别低,以此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掌握健康知识、培养正确的就医理念,中医馆还专门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赠送特制端午节香囊和泡脚包,有助于老年人调理身体;老百姓大药房的工作人员为现场社区居民检测血压、血糖、尿酸、血脂,帮助居民进行疾病的初步筛查,此外还特别为居民提供太极藿香正气口服液试饮和奇正膏药试贴的免费活动,扇子、眼罩、小包洗发水等精美礼品的发放吸引很多居民驻足。

开展义诊不仅让“健康生活”的健康策略深入居民心中,也为社区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普法维权暖人心

活动现场,浙江观照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从而普及维权。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和案件再现等形式,向社区群众宣讲日常生产生活中的法律条文,为群众们答疑解惑。同时,社区还专门安排了志愿者进行反邪教、禁毒、矫正法等普法宣传内容相关宣传资料的发放,倡导居民们禁毒禁赌、建立科学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让居民认识到毒品和邪教对自身、家庭、社会所造成的严重危害,警醒居民远离毒品和邪教、抵制外界诱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垃圾分类广宣传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环保意识,营造“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社区利用此次契机,向活动现场的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绿色餐厨垃圾袋。同时垃圾分类专管员还为居民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相关的知识。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有效处理生活垃圾。以实际行动引导社区居民关注环保、热爱家园,提高文明意识,不乱扔垃圾。

美政桥社区紧围绕自身特色及居民需求,把“美好社区”建设作为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创新聚集社会力量的突破口,整合多方资源,搭平台,促服务。此次活动,不仅极大地增进了党员和居民们的情感,更让群众们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别开生面的活动内容安排,极大地传承了端午文化的精髓,有利于大众体悟民族传统精神,激发了大众的民族自信心和爱党爱国的热情。社区居民纷纷参与其中,给予了活动高度的评价和认可,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来源:美政桥社区    作者:通讯员:蔡娜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聪明药”、“安眠药”、“减肥药”?小心
“政校企”合作新平台 三墩产学研发展服务
创汇2.8亿余元!钱江海关助力肠衣企业逆
落实“车长制”实现“一手清” 属地居民点
身背父女2条人命 潜逃十年的“恶魔”归案
垃圾分类达标率达90%以上 上城区这个小
杭州一派出所一呼百应背后鲜为人知的秘密
缴获冰毒166.56公斤 云南保山警方破
枪杀禁毒民警李敬忠一案毒贩被执行死刑
造谣“车主因新冠去世未挪车” 男子被拘留

杭州影像


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

亚运,让我们一起飞...

映日荷花别样红

林下花开富一方
首先,由杭州话剧艺术中心为社区进行“抗疫情,助复工”文艺演出,形式多样地舞蹈、歌曲、杂技、小品等节目令社区居民情绪高涨。杂技《肩上芭蕾》让社区居民惊叹表演者的高超身法,乐器表演《赛马》和《万泉河水清又清》带领居民欣赏中国传统乐器二胡和唢呐的独特魅力,魔术表演《千变万化》吸引台下的小孩子们目不转睛,尤其是小品《抗疫》尤为生动,小品内容取材于生活,演员生动形象的表演,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阵阵掌声。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打造共驻共建、和谐共荣的发展理念,营造和谐的党群干群关系,在端午节和建党节双节即将到来之际,美政桥社区党委联合杭州市上城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杭州话剧艺术中心有限公司、携手乾宁斋中医馆和老百姓大药房复兴南街三店以及浙江观照律师事务所,于6月23日下午,在韩屏公园内举办了“浓情相约迎端午,党建引领促发展”暨2020年美政桥社区“迎端午庆七一”主题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