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杭州“辫儿车”59岁了,一起去感受它老底子的样子
2020-04-27 10:01:51杭州网

1961年4月26日,151路的前身1路,以杭州第一条无轨电车线路的身份投入运营,从此以后,一段有关电车和杭州人的故事不断延续,直至被载入这座城市的历史。

1961年建成的无轨电车1路从城站至拱宸桥,全长12.5公里,途经解放街(今解放路)、延龄路(今延安路)、法院路(今庆春路)、西大街(今武林路)、武拱路(湖墅路)。

当时,无轨电车从确定建造计划、动工兴建到建成只花了6个月时间,陪伴杭州市民59年的“辫儿车”,被杭州市民称为“最长情的告白”。

昨天,杭州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在拱北小区中心站举行了杭州无轨电车开通59周年活动,他们还专门邀请了已经退休的151路司机杨锦茂和孟金宝前来参加,唤起心底那份对151路无轨电车的回忆。

“能担任151路无轨电车司机,是我的荣幸”,庆祝会上应邀前来的杨师傅接过杭州电车诞生59周纪念水晶牌,拿在手上仔仔细细地看。杨师傅说看着这一张张变迁的照片

仿佛在时间的另一端,看到了年轻时候的自己握着151路电车的方向盘,把一批批乘客迎来送往……那是青春的回忆。

吃着“生日”纪念蛋糕,回想着乘坐无轨电车的青葱岁月,参加这次特殊生日Party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时间会流逝,但过去的记忆杭州网帮你细细保存,来,我们带你穿越时空隧道,一起回到过去,去听,去看,去感受杭州人民对“辫儿车”的温暖记忆。

☞ 进 入 时 空 隧 道 ☜

来源:杭州公交(ID:hangzhouzbus)    作者:据杭州公交综合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年发展积淀 浙大城市学院再次“履新”
杭州有这样的民警  大家可以放心老去
市人大代表陈正英:建议杭州设立“市民健康
市人大代表王晓桢:为乡村植入“智慧大脑”
燃气橡胶管有隐患!杭州天然气喊你换金属管
最新!杭州最高双子塔“杭州之门”拱形钢结
桐庐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启“定靶”垃圾分类
“隔离点大火10人死亡70多人遇难” ?
抢完就用!李国庆深夜发盖章公告宣布接管当
当当再发声明:李国庆抢走公章留下事先写好

杭州影像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

城市大脑建设 让城...

“梦航”号游船顺利...

又到了跟皮皮虾一起...
“能担任151路无轨电车司机,是我的荣幸”,庆祝会上应邀前来的杨师傅接过杭州电车诞生59周纪念水晶牌,拿在手上仔仔细细地看。吃着“生日”纪念蛋糕,回想着乘坐无轨电车的青葱岁月,参加这次特殊生日Party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杨师傅说看着这一张张变迁的照片仿佛在时间的另一端,看到了年轻时候的自己握着151路电车的方向盘,把一批批乘客迎来送往……那是青春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