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萧山这棵古树被10个天津孩子“承包”了
2020-03-18 09:13:36杭州网

今年植树节,萧山区城管局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组织开展了绿地、古树认养活动。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关注。截至报名活动结束时,共有7人(单位)选择了以出资的方式认养。

来自天津的童真问候

人民路大樟树

据了解,虽然认建认养活动已开展了十余年,但今年是第一次推出古树认养活动。这一次,人民路大樟树和江寺公园大樟树这两棵百年古树也开始寻找“主人”了!

众所周知,“网红”人民路大樟树高20多米,平均冠幅20米,已有160多年树龄,可以说是萧山的地标之一。而另一棵大樟树则位于江寺公园内,树高22米,平均冠幅15米,树龄128年。

虽然江寺公园大樟树不如前者“红”,不过现在它也收获了一批可爱的“小主人”。

据了解,江寺公园大樟树的认养者是来自天津的10个孩子。今天,记者联系到了这10个孩子的带队老师——天津市春蕾服务队老师张芬。

张老师介绍道,服务队“苗苗义工”计划是特别为年龄在5岁至15岁的少年儿童定制了一项公益活动。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服务队在天津启动了“云植树节”公益植树活动。也是在这时,她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了萧山认养古树名木的活动,深感其意义深远,想要树立“苗苗”们保护古树的意识,于是根据要求招募了10个小朋友共同以出资的方式保护古树。

江寺公园大樟树

张老师表示,希望等到疫情过去之后,可以带10个“苗苗”们来萧山看一看这棵大樟树,亲自保护保养这颗古树。

来自萧山的长情告白

区城管局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养护管理二科副科长岑小莉说,往年认建认养活动中来咨询的人不少,但是因为绿地的面积比较大,费用也相对比较高,所以最终以单位名义认养的情况比较多,其中杭州市律协萧山分会就是名单上的“常客”。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杭州市律协萧山分会就开始认养人民广场区域的绿地,不过因为地铁施工,经过协商,目前市律协萧山分会已确定认养江寺公园绿地。

杭州市律协萧山分会秘书长凌国泉律师表示,出资认养的款项都是由萧山律师们捐款筹集的,未来绿地认养活动仍将持续。认养绿地,建“律师林”,既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保护绿化,美化环境;也能增强萧山律师们的社会责任感,体现律师团队的精神面貌,这便是对萧山“最长情的告白”。

据悉,一直以来,市律协萧山分会积极组织公益普法宣传;在疫情来势汹汹之际,萧山律师们纷纷捐款捐物,出谋献策,利用法律专业向政府、企业、民众抗击疫情提供法律护航。

认养了古树名木和绿地之后该做什么呢?岑小莉介绍说,通过出资方式被认养的古树名木和绿地将由区城管局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负责日常的修剪和养护,出资的相关单位或个人可在认养范围内举办植树节等活动。

来源:萧山网(ID:xsnetcn)    作者:文:记者 周颖/图 萧山城管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想要家庭和睦千万别有这个 女子半夜微信祝
杭州建筑工地陆续复工 地下燃气管道安全如
长深高速上突降“一堵墙” 后方车辆“悲剧
小轿车高速上抛锚被追尾,有人受伤!几天后
六个“战疫”人物,让我们看见平凡的力量!
中策橡胶集团吕波:公司抗疫“小管家” 最
小营巷社区书记曹琛:付出都是值得的 等疫
宅家期间仍睡不好 1.5亿国人需睡眠医疗
西安警方通报路面上残肢
19岁休学大学生持菜刀砍死2岁女童 已被

杭州影像


西湖龙井茶炒制车间...

无人机施肥

转型升级

非常时期,儿童疫苗...
江寺公园大樟树张老师表示,希望等到疫情过去之后,可以带10个“苗苗”们来萧山看一看这棵大樟树,亲自保护保养这颗古树。今年植树节,萧山区城管局市政绿化养护保障中心组织开展了绿地、古树认养活动。来自天津的童真问候人民路大樟树据了解,虽然认建认养活动已开展了十余年,但今年是第一次推出古树认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