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复工率100% 产能率超90%!这个村有何“高招”?
2020-03-09 14:55:06杭州网

当前,萧山宁围镇宁牧村辖区内63家企业复工率已达100%,产能率超90%。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返村人流增加,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宁牧村党委统一思想,全面落实街道关于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部署,做到“两手硬、两战赢”,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服务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有新招

宁牧村有5家企业有厂房租赁,最多一家有13家企业入驻,使得在管理上带来极大的风险。为此村委与企业负责人多次协商,创新管理模式,在其中两家人员密集、租赁企业较多的企业实行“园区式”管理模式,专门聘请一名管家,做到了“时时有人看、事事有人管”,专人专管,为园区内企业上了“双保险”。

应对突发有标准

企业在岗员工突然发烧?如何快速应对突发情况,宁牧村给出了“标准答案”式操作。复工后辖区内有2家企业出现2名员工不明原因发烧,村委第一时间将疑似患者隔离、上报、消毒、就医、诊断、处置,有条不紊,所幸的是,两例都是“虚惊一场”。

服务企业有担当

自复工复产号角吹响以来,宁牧村充当着“企小二”角色,专人指导复工申报、急事急办帮助复产、多方联系筹措防控物资,与此同时村委不仅对辖区内企业送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还第一时间走访外迁企业并送上防疫物资。

复工后,辖区内企业因为员工人数不足一筹莫展之时,宁牧村与企业负责人多次商量沟通,共同制定了企业包车接工方案,分三批从安徽阜南、来安、涓桥三地接回30余名工人及家属。为助力更多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村委指导企业申报市、区总工会牵头的网上招聘活动,对有特殊工种需求,还针对性地通过各种渠道寻觅人才。对符合政府疫情补助政策的企业,积极协助其申报办理补助手续,以给企业减轻因疫情造成的损失。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张宁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钱塘新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全面复工
杭州机场轨道快线文三路站主体开工 3月1
吓人!杭州三小孩玩捉迷藏 一个爬出4楼窗
风帆中学妇女节活动:别样节日 芳华自在
胡医生,你的女神,我们来守护
怎样在“亲清在线”平台领疫情防控补助资金
巾帼带货爱心助农来到淳安 泡一杯春茶带
听导航误将出口当入口 司机开上高速逆行2
援鄂女护士称想让梅西送儿子1件球衣 阿足
律师:登机前吃退烧药隐瞒病情最高可判7年

杭州影像


致敬 白衣天使

余杭乌牛早 开采了...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为此村委与企业负责人多次协商,创新管理模式,在其中两家人员密集、租赁企业较多的企业实行“园区式”管理模式,专门聘请一名管家,做到了“时时有人看、事事有人管”,专人专管,为园区内企业上了“双保险”。复工后,辖区内企业因为员工人数不足一筹莫展之时,宁牧村与企业负责人多次商量沟通,共同制定了企业包车接工方案,分三批从安徽阜南、来安、涓桥三地接回30余名工人及家属。疫情防控有新招宁牧村有5家企业有厂房租赁,最多一家有13家企业入驻,使得在管理上带来极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