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面对疫情,他们用爱守望双浦湖埠
2020-03-03 09:54:19杭州网

2月19日,双浦镇湖埠村因一例确诊病例,实行整村封控管理。

在对疫情严防死守的日子里,我们看见了基层的坚守、百姓的互助、医者的无畏,更看见了冷清街道背后的滚滚暖流!

面对疫情,他们用爱守望湖埠,共克时艰。

湖埠村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全村只留一个主要进出口,严格实行“扫码+测温+通行证+身份信息登记”的出入管理制度,承担这一工作职责的便是西湖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双浦中队的队员们。但十多天工作下来,说是卡口管理,不如说这里是湖埠村的“爱心传达室”,是村内村外的“连心桥”。

湖埠村实施封控管理后,村民的生活保障,除了由疫情防控服务组保障的肉禽蔬菜外,村民还会自行采购快递运送,以及亲戚朋友送来的物资。这些物资送达湖埠村后,首先由驻守村口的执法大队双浦中队队员们接受。

“村民自行采购的物资,或者亲戚朋友送来的物品,每一件我们都要详细登记信息,贴好标签,然后按片整理好,方便村内网格执勤人员派发。” 教导员翁林洁表示,“隔离不隔爱,为村民服务好,保障好,就是我们的第一职责。”

湖埠村入口的一顶橙色的帐篷就是各类物资的临时堆放点,里面堆放着米、油、水果等物品,每一样货物上面都贴着小纸条,详细登记了接受物品村民的户号、姓名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小小的橙色帐篷俨然成为“爱心传达室”,架起村内村外的“连心桥”。

一封没有被执行的 “强制休息令”

蒋灿达是双浦中队的一名普通队员,大家都亲切地叫他“小蒋”。从1月26日到2月17日,他连续22天日夜坚守在一线防疫岗位,累了就在办公室躺椅上眯几个小时,醒来又精神饱满地干活。

由于连续高强度工作,2月17日双浦中队给小蒋下达“强制令”命令他休息,给他批假2天。可是2月18日晚,蒋灿达听到湖埠村疫情防控吃紧的消息,连夜赶到单位,通宵工作。

“我们做领导的肯定是要关心队员们,所以给小蒋下达了强制休息令,可是湖埠的疫情来的很突然,虽然是2月19日正式启动封控管理,但是我们中队从2月18日晚上就已经开始在外围工作,做好所有准备了。”教导员翁林洁说,“2月18日晚上,小蒋和我通宵工作,他的强制休息令还来不及执行就已经作废了。”

蒋灿达说,他只是中队中的普通一员,工作上所有队员都很拼,大家不分彼此,疫情防控线上,谁也没有缺席和退缩。

集装箱里的生日歌

2月28日,在湖埠村卡点的集装箱内,传出了“生日快乐”的声声祝福。这是双浦中队教导员、分工会主席翁林洁精心准备的二月生日party,为中队队员金春夫、张银娟、黄美、郑小郑送上祝福。

在简易的工棚里,在这个特殊的时刻,虽然没有鲜花、没有华灯,活动前后只占用了十分钟,但这一次特殊的生日party,像春风一样温暖着队员们的心田。

队员们表示:”我们都知道,我们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个蛋糕,我们得到的也不仅仅是一曲生日歌,我们得到的是祝福、是鼓励、是友爱、是团结,是大家战胜病毒的决心,是大家同甘共苦的誓言。加油,我的队友们!”

▼延伸阅读▼

莼思故里书声扬 山翠石奇碧波漾,湖埠里旧闻

来源:美丽西湖(ID:xihunet)    作者:美丽双浦、李海青、王毅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