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美政桥社区伢儿们的寒假第一课:垃圾分类!
2020-01-13 14:58:23杭州网

放假啦!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寒假生活,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自觉参与垃圾分类,1月13日上午,美政桥社区联合益治学府在美政民族园内开展“垃圾分类 变废为宝 争做环保小卫士”主题活动,共有20余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美政桥社区邀请益治学府的社工雷老师给孩子们上课,老师以垃圾从哪里来引入活动主题,生动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不分类对环境的危害性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对“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这四类垃圾进行讲解,指导青少年如何正确投放。

小朋友们跟着老师进行理论学习后,开始自由作画。孩子们发散思维,开动脑筋,在白纸上留下自己的作品,分享自己的创作思想。他们的作品各有千秋:一年级小朋友,已经知道垃圾可分为有害的和可回收的,所以特地用红色标注有害垃圾;三年级的小朋友已经非常清楚现在垃圾可以分为四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并会用颜色区别垃圾分类标识;六年级的小朋友认知比较广,以垃圾分类为中心,发散思维,将垃圾细分为很多类,并添加了垃圾分类的好处……除了制作垃圾分类宣传图,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还体验了一把“变废为宝”的手工课程,将一次性瓶子做成了各式精美的花瓶。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心花怒放,迫不及待地拿着自己的创作成果进行展示并兑换绿植种子。

此次垃圾分类系列教育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呈现,让学生们在“玩”的过程中,增长了环境保护知识和对垃圾分类的深入认识,从而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鼓励和倡导青少年们争做环保小卫士,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来源:美政桥社区     作者:通讯员 蔡娜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月15日起,杭州地铁庚子鼠年纪念票正式
余杭山南山北居民出行有新选择 “靓城行动
老人捡回发光笔外孙瞬间一半世界“模糊”!
泪目!杭州扶贫医生张超突发疾病 倒在扶贫
四车相撞,他爬进驾驶室将伤员抱出送往医院
青年卓越新闻人才浙江见习营启动仪式在浙举
集五福开始 除夕夜刮分5亿奖金 敬业福又
男子驾摩托撞人后佯装施救 带至加油站遗弃
男子朋友圈发“奶奶的腿”吐槽交警被拘 警
“张志超奸杀疑案”细节公布 两人可申请国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