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跨越1314公里,这个“空中课堂”是扶贫的新桥梁
2019-12-10 11:24:37杭州网

原编者按:

杭州市拱墅区援建的“空中互动课堂设备”,辐射到恩施来凤县的34所学校。“空中课堂”架起了杭恩两地教育扶贫新桥梁,让大山师生共享杭州优质教育资源。“空中课堂”也成了杭恩两地教育帮扶工作室——来凤县“美央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室”着力打造的学习交流平台。

12月6日下午,“美央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室”的“教师大讲堂”又开讲了!此次讲座跟以往不同的是:专家远在千里之外的杭州市大关中学附属小学报告厅讲课,来凤县大河镇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则在自己学校的阶梯教室听课。两地教师依托“互联网+”“空中课堂”,跨越千里的两校共同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教师培训活动。拱墅·来凤两地“空中课堂”首次实现同步课堂培训学习。

高亚兵教授在杭州市大关中学附属小学报告厅讲课

当天下午,在杭州市大关中学附属小学的报告厅,老师们正在聆听浙江省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室首席导师高亚兵教授的题为《用心理咨询技术改变传统沟通方式》的讲座。与此同时,相隔千里的湖北来凤县大河镇中心小学的老师们,正通过在线同步空中课堂,正津津有味地聆听高教授的精彩课程。

杭州市大关中学附属小学的老师们在听讲座 

来凤县大河镇中心小学的阶梯教室教师们在听讲座

高教授用深厚的心理学功底、丰富的咨询经验,从理论到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从技术到实效,让听课的教师明白:不管是老师还是家长,都要通过用接纳的语言,成为孩子的帮助者和陪伴者,而不是说教者。高教授的咨询技巧,引领老师们快速掌握操作性非常强的谈话技巧。

来凤县大河镇中心小学的“空中课堂”培训平台

此次“教师大讲堂”培训学习,大河小学的教师们有很多自己的感想。其中李金彩老师这样写道:“今天的‘美央青年教师成长工作室’的大讲堂活动,以‘空中课堂’这种非现场培训的形式,很新颖,很高大上,让我们西部大山的教师足不出户就能和杭州的教师共同参与培训学习,将有效地促进了我们学校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虽然我自己也一直在践行‘好孩子是夸出来的’这个理念,却缺少心理咨询技术理论的支持,缺乏赞美的技巧。今天有幸聆听了高教授的精彩讲座,懂得了赞美的方式,更明白了自我赞美才是最好的赞美。” 

杭州市大关中学附属小学的邓敦西副校长表示:“今后,有什么讲座,有什么好课,我们都告知你们!”杭恩两地的“空中课堂”,将通过现代化高科技网络环境,使拱墅与来凤跨越了1314公里的空间距离,创设更多的适宜师生学习的平台,架起了两地东西协作的桥梁,为深入开展教育资源共享、教学示范引领等交流活动开创了新形式。将通过网络让分隔两地的教师同步资源共享,同步培训学习,同步开展教研,两地学生在同一时间同上一节课,缩短了杭州与恩施之间的距离。  

“空中课堂”——让杭州师生与恩施师生,拉近了时空的距离;分享了学习的快乐;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两地携手推进山区教育发展。

来源:杭情施意(ID:hzes2017)    作者: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驻来凤县工作组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入室蟊贼竟劝主人说话声音别太大 谎称就是
首个国家级肿瘤患者营养指导中心“花落”邵
暖心!乘客的5000元手术杭州的哥给交了
杭州农贸市场现“黑科技”易腐垃圾就地减量
女硕士网恋“陈sir”男友   投资损失
杭城升温模式已开启  本周最高气温22度
​男子两手指血肉模糊好困惑 半月100余
车厘子标价39元结账119元 沃尔玛赔5
拉萨2名学生在茶馆写作业被4名男子施暴
19年前因躲避计生 男子锤杀3名乡干部被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