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杭州出台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2019-12-04 10:15:16杭州网

生猪,生猪饲养,生猪养殖,生猪用地,生猪生产

为推动杭州市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生猪稳产保供,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国办发〔2019〕44号)、《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浙政办发〔2019〕52号)精神,特制定本方案。

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坚决走规模化科学养殖的新路、不走散养污染环境的老路,强化政策供给,创新体制机制,以标准化、绿色化、规模化、循环化、数字化、基地化为引领,持续深化畜牧业转型升级,推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标任务

通过3年努力,构建起绿色安全、生产高效、环境友好、用地合规、布局合理、产销协调的生猪产业新格局,更好满足居民消费需求。基本目标任务是:

生猪,生猪饲养,生猪养殖,生猪用地,生猪生产

余杭、富阳、临安、建德、桐庐、淳安等区、县(市),每年新建(扩建)1—2家新增存栏1万头以上的美丽猪场。

重点工作

1. 充分挖掘生猪生产能力

对防疫条件较好、粪污处理能力得到有效提升的规模猪场,按提升后的排污量和环境容量重新额定饲养量,释放增养产能。力争在2020年6月底前生猪产业规模恢复到2018年底的水平。

2.大力推进生猪生产基础设施建设

加快培育和建设一批大中型现代化规模猪场,打造一批标杆生猪养殖企业。深入实施生猪产业全链条严管“百场引领、千场提升”行动, 2019年底前完成72家重点生猪养殖场、屠宰场改造提升。

3.持续做好生猪重大疫病防控

压实各级政府的防疫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非洲猪瘟等重大疫情的监测排查报告、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生猪运输和餐厨废弃物监管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大江东非洲猪瘟生物安全隔离区”建设的各项举措,切实提高区域内非洲猪瘟防控能力。

4.努力保持市场供应和市场价格稳定

实施冻猪肉分级收储,市本级负责落实主城区冻猪肉储备,在完成省下达的2500吨储备任务基础上,根据生猪生产和市场供应情况,进一步加大冻猪肉储备量保障措施。

政策支持

1. 优化生态环境管控

全面开展已划定的禁养区和限养规定自查,立即整改违法违规划定禁养区、限制养猪业发展、压减生猪产能等行为。对符合环保要求的畜禽养殖建设项目,加快环评审批。

2. 切实保障生猪养殖用地

鼓励利用荒山、荒坡、荒废园地、荒滩、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原有畜牧用地安排生猪养殖,允许在Ⅲ级、Ⅳ级保护林地内建设养殖场并依法办理使用林地审批手续。生猪养殖用地占用农用地(不含永久基本农田)的,作为设施农用地,按农用地管理,不需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取消附属设施用地规模15亩上限规定。

3.加大财政金融扶持力度

生猪,生猪饲养,生猪养殖,生猪用地,生猪生产

对列入市级高水平美丽牧场建设的养殖场,由市财政按不高于新投入建设资金50%、每个养殖场最高补助不超过2000万元(含正在建设的项目)的标准给予补助。对新建(扩建)新增存栏1万头以上的猪场,市财政通过“以奖代补”形式给予补助。

工作保障

1. 加强组织领导

建立市级联席会议制度,各区、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建立专门工作班子。

2. 密切部门协作

各级各有关部门把生猪稳产保供作为“三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将新建和扩建生猪养殖场审批纳入“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行联审联批,切实简化程序、缩短审批时限。

来源:杭州农业农村(ID:hznync)    作者:畜牧兽医处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醉酒男和老婆吵架后开车上街喊着要提拔
万米高空乘客低血糖休克 飞机广播寻医生这
浙江省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达83
浙江严打食药环犯罪   假洋酒毒豆芽伪劣
穿越时空 快去西湖边赴一场杭州摄影史料展
化身“救护车” 桐庐一私家车主闯红灯飞
杭州一医院接连收治腰突患者 医生:天气变
广州大道地陷抢险跟踪:警方确认3名失联人
对话被家暴者:被打后 我觉得是我做得不够
美国1岁男童回失火房间“想救爱犬” 双双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