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课题引领 践行成长,陶子幼儿园市级课题开题报告论证会
2019-11-07 09:27:31杭州网

教育科研是促进教育发展的源动力,杭州市陶子幼儿园一直高度重视教科研工作,以“教育科研”引领幼儿园走“内涵发展”之路,通过“教育科研”的引领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带动幼儿园教育质量的提高。

教研课题,杭州市陶子幼儿园教师,杭州市陶子幼儿园,老师,教学研究

2019年11月1日,在秋风送爽的时节,带着对教科研的热忱,陶子幼儿园全体教师齐聚水澄园区音乐厅,共同聆听本学年两位教师杭州市级课题的开题报告,旨在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帮助老师们更有目的地开展课题研究,将课题研究的价值最大化。

教研课题,杭州市陶子幼儿园教师,杭州市陶子幼儿园,老师,教学研究

活动初始,在科研组长郑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对课题的类别、课题的基本组成以及相关的时间节点进行了一个基本的梳理。紧接着,由两位课题主持人对自己的课题进行开题报告。

教研课题,杭州市陶子幼儿园教师,杭州市陶子幼儿园,老师,教学研究

毅行钱塘:基于地域资源的幼儿园研学旅行活动设计与实践研究》中,郑江楠老师从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现状、研究目标、内容与方法、研究进度及预期成果等方面,对“研学旅行”进行了全面阐释说明。报告过程中运用了多种图表,简单明了地向大家展示了课题展开的四个流程、活动组织的四个策略、活动设计的三个原则以及四种活动类型。以小见大,郑老师从小的切入点展开研究,未来进一步还可以将研学模式的运用推及到其他课程实践中,课题的科学性、操作性得到了与会老师的一致肯定。

教研课题,杭州市陶子幼儿园教师,杭州市陶子幼儿园,老师,教学研究

以表单为载体优化新教师半日活动组织能力的实践研究》中,何艳敏老师别出心裁地以情景剧的形式呈现新教师在教学活动中遇到的难题,从而引出以表单为载体,对新教师的活动组织能力进行优化。从优化时间利用、空间利用、人际互动、活动内容组织四个方面着手,以表格加任务单的形式,在原有表格的基础上细化一日活动中各个环节的流程,有计划地、系统地对全班幼儿进行观察,提升教师观察与解读幼儿的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新教师组织活动的能力。

教研课题,杭州市陶子幼儿园教师,杭州市陶子幼儿园,老师,教学研究

在听取两位教师的课题陈述后,老师们针对自己在聆听过程中的困惑展开交流与讨论,与会专家们也就课题的相关问题分别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包括课题撰写时用词的准确性、课题的指向性以及相关活动的目的性、对课题研究的意义等方面,仍需慎重考虑。

教研课题,杭州市陶子幼儿园教师,杭州市陶子幼儿园,老师,教学研究

教科研是立园之本、兴园之本,同时也是教师成长的必由之路。本次开题报告会对杭州市陶子幼儿园接下来课题研究工作的开展有着积极的意义,不但帮助课题负责人整理了研究工作的思路,更为研究工作的具体开展提供了科学且具有实践意义的方式方法,确保了课题的顺利开展。

有专家们的指导、老师们的努力,陶子幼儿园的课题研究之路必将走的更远、更稳、更好!

来源:小陶子真儿童(ID:hzstzyey2014)    作者:杜桂芝、马力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东方白鹳“起...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 首次使用
杭州这场赛了两个多月的大比武,终于迎来了
杭州地铁向你发出诚挚邀请,一起来“3小时
共享500余个“孝心车位” 拱墅区全面推
杭州青年学生代表赴韩参加第十届济州国际青
让陪伴归位——江干五福社区“孝心车位”点
浙江音乐学院2019实习乐团全省巡演正式
女网民散布“高校5名学生遇害”虚假信息被
母鸡闯赛场被球员踢死
一辆载有37名学生客车与货车相撞 致1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