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小举措大用心!美政桥社区点亮安全“暖心灯”
2019-09-12 16:41:04杭州网

“小郭,我要为母亲做三周年纪念法事,社区的暖心灯帮我预约两盏,下午来拿可以吗?”接到美政花苑居民李大姐的预约来电后,美政桥社区百通岗工作人员郭凌云立即取出两盏暖心灯,确定电量满格,然后等待居民前来领取。

暖心灯是美政桥社区自发组织推出的便民举措,起因是全国各地频发因私拉电线做法事而造人触电身亡的悲剧,深深刺痛了同为母亲身份的美政桥社区书记房建霞的心。本着“尊重风俗,消除隐患”的原则,房书记带社工不断走访、座谈、观察,发现法事私拉电线的根源在于方便照明。

根源找到了,那么是不是可以用应急灯代替呢?在购买、调试了网上各种应急灯后,房书记最终选择了一款暖黄灯源、四档调节、持续48小时的平灯,作为社区的“暖心灯”,解决居民照明诉求,保证法事安全性。

在九月一天的日常网格走访中,美政桥社区02网格网格员发现8幢1单元家门口搭起了大棚,当即将此事报告给社区。社区书记房建霞与网格员再次来到现场,和该户居民于大伯了解情况,原来是为家中过世的老人举办五七丧事。

社区网格员向他们宣传了小区文明办理丧事的相关要求,希望大家能够遵循文明、守礼、节俭、遵章的原则,不妨碍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并递上了两盏暖心灯作为照明用。于大伯也立即安排人员将电线摘下替换上社区送上的暖心灯。这一安全隐患得到圆满化解。

“暖心灯”举措自推出以来,既满足了居民的实际需求,又免去了群众的用电担忧,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想居民所想,做居民想做,居民的诉求得到满足,对社区有了更强的归属感”,美政桥社区新创“暖心灯”这一小小举措,恰恰彰显了社区真正的服务用心。

为进一步扩大服务范围,美政桥社区将与南星街道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共同合作,在街道8个社区内以项目化形式推广落实,保证“暖心灯”服务的常态化开展,为“千家万户”点亮盏盏温情“暖心灯”。

来源:美政桥社区    作者:周可佳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责任”研讨会聚焦
《金色甲壳虫》开启2019杭州国际戏剧节
延安路最新夜景“剧透” 国庆前正式亮相
120个海内外项目同台竞技 钱塘之星创业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银行服务合作
学霸们“能文能武” 衢江激情演绎首场国际
杭州园林专家送你的紫薇花打卡地图请收好,
南昆线遭1000方泥石上道侵线 铁路员工
醉酒司机凌晨大闹收费站 酒醒后跪地求饶被
蒙古国司机走私被查掏现金行贿 边检民警拒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