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杭十中的开学第一课:我和祖国共成长 榜样精神我来学
2019-09-02 10:14:03杭州网

志存高远,今朝齐聚十中礼堂;脚踏实地,明日共赴美好前程。

2019年9月1日上午10时,杭十中于体育馆三楼隆重举行了以“我和祖国共成长,榜样精神我来学”为主题的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香港宝丽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十中校友高丽娟女士,上城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杭十中校友陈敏雅女士,杭十中校长陈积粮先生,杭十中党总支书记金晓蕾女士,杭十中副校长彭琼霞女士,杭十中副校长董萍女士,杭十中副校级调研员楼红霞女士,杭十中工会主席沈炳镕先生,关工委副主任孔宪法爷爷,校关工委成员、杭十中退休教师关樵正爷爷,校家委会家长代表朱莉娜女士,以及全体师生、家长代表、媒体朋友等参加了此次典礼。

开学典礼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陈积粮校长、金晓蕾书记等五位老师和三位同学代表以及908、910的全体同学们带领着全体师生和嘉宾们引吭高歌,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升旗仪式,面对国旗,与会者用最嘹亮的声音唱响国歌,唱出心中对祖国的祝福。

首先是陈积粮校长为开学第一课致词,他以《我命由我不由天》为主题,借《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电影题材告诫同学们,岁月不会辜负你吃过的苦、流过的汗、做过的题,我们必须要努力去赋予岁月最美好的模样;同时,也告诫父母要像哪吒的父母一样从未放弃,好的教育一定是宽严相济,一味的鼓励和放纵培养出的只是温室的花朵。对学子们也寄予深深的厚望,希望学子们永远感恩父母,都能够成为自己的英雄,穿越成长的迷茫,配享成功的勋章!

暑期里,十中的初一新生们经过了军训的磨练,他们用自己实际行动展现了质朴耐苦、坚韧自强的十中“尚义”精神,在舞台上为大家带来了军体拳和匕首操表演,正如他们高声呐喊的“今日我以杭十为荣,明日杭十以我为傲”口号,相信他们必定成为明日之星。

每个国家、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文化和民族精神,而刀剑、棍棒等武术形式正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702班梁伊蓝、709班沈歆、901班蒋佳和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从他们的表演中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生机与活力,以及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他们是平凡而不凡的城市温度。越是“平凡”,越见精彩。810中队英雄小队和805中队阳光小队给大家分享了在这个暑假的实践成果,用文字记录写实,用舞台表演情感。

初二各中队同学以陈招娣将军为榜样,秉承宗文“质朴耐苦、诚实不欺”的校训,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传承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女排精神。经过一年的争创,英雄中队(八年级10班)被评为第八届“陈招娣中队”, C久中队(八年级9班)、惠芷中队(八年级5班)、凌凌柒中队(八年级7班)被评为争创先进中队。陈校长为获奖中队进行颁奖。

典礼第七项,是隆重的学生“颁奖盛典”环节。各位到场嘉宾分别为我校“上城区美德少年”、“十佳学生”、“宗文紫荆宝丽奖进步奖”、“宗文紫荆宝丽奖铜奖”、“宗文紫荆宝丽奖银奖”、“宗文紫荆宝丽奖金奖”。莘莘学子,欣欣向荣,传递能量,正义向上。

典礼第八项,910班林馨洁同学给大家带来TED演讲——《我有一个梦想》,通过对梦想的高中学校暑假打卡,更加坚定了自己追逐梦想的动力。梦想是一种念力,是对自己的一个期许,更是对自己青春征程中的一次考验。加油吧,九年级的学子们,朝着目标前进,相信明年的你们定能夺得属于自己的荣耀。

典礼的最后环节,是隆重的老师“颁奖盛典”环节。各位领导嘉宾为宗文紫荆宝丽奖“班级管理显著奖”、“教学成绩质量奖”、“后勤管理显著奖”、“十佳班主任”、“十佳教师”、“特殊贡献奖”以及“校长统筹奖之校长特别奖”的获奖教师颁奖。

开学典礼在教师的期望、孩子的期待、家长的期盼中落下帷幕,新的学期,相信我校全体师生定能继续携手并进,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精彩的一年。

来源:杭十中    作者:通讯员:陈一泓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飞阅凌云浩坤...
工艺美术大师...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暴晒又暴雨 地陷之后那些感动人的细节让人
夜半铃声
浙江理工大学开学!一份别开生面的“生日礼
暑运杭州东站发客1364万人次首超上海虹
开学啦!杭州伢儿的开学第一课超精彩
探索跨境电商营销新模式!全国首个“保税仓
杭州高级中学校长蔡小雄开学致辞:我们就是
2019国庆假期火车票明起开抢
AI纷至魔都,人工智能未来已来
温州龙港 撤镇设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