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红色八月里,美政桥社区“再响一次集结号”
2019-08-14 16:43:51杭州网

2019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2019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8月14日,南星街道美政桥社区党委联合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上城区文化馆以及益治学府在七彩美政民族园区内开展了“红色八月 再响一次集结号” 主题系列活动,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共百余人参与。

听红色讲座 忆峥嵘岁月

上午,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上城区关工委讲师团讲师周武作《铁的新四军》专题讲座, 20余名学生朋友们前来聆听。现场,周武老师用极富感染力的语言、图片、视频,配以声情并茂的讲述,为大家带来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心灵洗礼。他从新四军军歌讲起,回顾这支军队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脉络,讲述在国家危急、民族危亡、人民危难之际新四军指战员或毁家纾难、或背井离乡、或投笔从戎,舍小家救国家,为人民抛头洒血的一个个十分鲜活而感人至深的故事,分析新四军在抗日战争中的作用和地位,阐述新四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铁军精神,希望学生朋友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弘扬铁军精神、永做铁军光荣传人。”

“今天,我近距离接触这段革命历史,心潮澎湃。虽然我出生在和平年代,但这些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正是有了这段充满硝烟的历史,才能让我懂得在安逸生活中永不懈怠。”陈同学体会道。

制手抄小报 承红色文化

“作为一个00后,虽说我没有亲身经历过革命战争,但是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些年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的变化。”在制作手抄报的过程中,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精心制作出一张张富有创意和特色的手抄报。孩子们制作的手抄报不仅图文并茂、色彩鲜艳,而且内容也非常丰富,他们将自己的认识、体会通过手抄报淋漓尽致地完美表现。“八月里,我们深挖红色文化蕴含的革命精神和历史文化内涵,让红色基因代代传。”美政桥社区党委书记房建霞表示。

绎红色汇演 迎金色华诞

下午,热情洋溢的国标舞《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伴随着阵阵掌声,红歌串唱、快板、越剧、戏曲等10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呈现了视觉与听觉的“红色盛宴”。热烈明快的二胡乐曲《北京有个金太阳》,高亢优美的京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气势磅礴的戏曲舞蹈《中国脊梁》……首首歌曲、支支舞蹈等,演员们通过纷呈的形式演绎着。一曲《映山红》唱出了大家对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

在观众的欢呼雀跃声中,盛宴终唯美落幕。

来源:美政桥社区     作者:蔡娜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吉林长春:“...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吃饭抢买单打伤朋友 潜逃4年终自首
杭州这些景区新引入了24小时自动售药机
窃后不认账 蜀黍神级操作 毛贼露馅!
疯牛发飙伤人!危机时刻他扣动扳机!
废墟之上:亲见深山小镇的新生
一张二维码贯穿农田到餐桌 余杭区首推食品
杭州一高考在即的孩子多次企图割腕自杀 绝
河北邯郸发生重大刑事案件 警方悬赏2万征
禁带外食翻包检查越界 中消协:支持对迪士
水井坊承认使用的中国地图有误:会务人员工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