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这个七夕,老姚的一番走心表白让他媳妇笑了!
2019-08-07 16:57:45杭州网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秦观的一首《鹊桥仙》,写尽了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绵绵相思意。

今天正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杭州市富春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姚根忠为老婆写了长长的一封“表白信”,撒一波“狗粮”,我们围观一下属于他们的“烟火人生”吧!

亲爱的老婆大人:

你好!

今天这样对你称呼,并非有意抬高你的身份,也不是拍你的马屁,而是你在我生命中的位置,无人能替代;在我人生的旅途上,再也找不到这样好的伴侣;在我生活的进程里,更不会有人对我这样的关心和体贴了。倘若这个家少了你,还不知道会怎么样?

亲爱的老婆大人,我们结婚三十多年了,你辛辛苦苦半辈子,没有穿过一套高档的衣服,也没有穿过一双名贵的鞋,做人是否太亏了点? 

你总是像一头默默耕耘的老黄牛,为了这个家,忠心耿耿了几十年,却无怨无悔。你为了改变一穷二白家的面貌,平时是那样的省吃俭用,连买一瓶好一点的化妆品都舍不得,且将缩衣节食的一块一毛攒下的钱,毫不犹豫地去买了“红砖”( 商品房)。后来你又说女儿已到待嫁的年龄了,是不是要为她准备一套婚房?既然你开了“金口”,作为亲生的父亲,我岂能有拒绝的理由?没办法了,我也只有屁颠屁颠的跟着你吃“活苦头”,有冤也无处伸。

亲爱的老婆大人,你才50几岁的人,眼角已有了鱼尾纹,额头爬上了岁月的沟痕,银丝满头了。你也是女人,不是没有爱美之心,而是我们清贫的日子,促使你放弃装扮自己的念头。

你曾经也是个如花似玉的漂亮姑娘,相信也一定吸引过不少心仪男儿的眼球,而你却鬼使神差地选择了一个穷困潦倒的我。你是了解我们家的背景,父亲早逝,母亲卧病在床,兄弟五个,加上我又是一个穷当兵的退伍军人,要房无房,要钱没钱,只有“清水咣当”的一个人而已。你也许出于同情心,做出了一个“遗憾终身”的决定;不嫌弃不抛弃的心甘情愿接纳了我……

尽管我们婚后,不像有的夫妻——小吵日日有,大吵三六九。但我们也有磕磕绊绊的时候,特别是我,偶尔也有大男子主义的“英雄气概” ,有时遇到不顺心的事,心里烦躁,顿时拉长了一张马脸给你看,失控了还会对你大呼小叫,你却满不在乎。其实你也是满肚子的委屈,苦水只能往肚里咽。看着你眼泪汪汪的默不作声,我也很难过,想对你道歉,只是话到嘴边又吞了回去,誓死捍卫自己的“面子”。

是啊,我已亏欠你太多太多,只是不肯放下架子当面向你表白。你和我的结合,与其说是天赐的姻缘,倒不如说是患难与共。你也想听一点甜言蜜语,牵手漫步在花前月下,抑或惊喜的接到一只我真心送给你的玫瑰花,可惜这个愿望始终成了你奢侈的梦想。你却反过来安慰我,那种浪漫的东西不能当饭吃,让别人去潇洒吧。只要我们过得安稳。淡淡的一句话,填补了艰苦的岁月。

都说家有贤妻,抵万金。亲爱的老婆大人。是你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如果没有你的含辛茹苦、勤俭持家,哪有我们今天小康般的生活港湾?

亲爱的老婆大人,有你在家真好。谢谢您,辛苦了!

 此致:

 敬礼!

                                                              爱你的丈夫:姚根忠

姚根忠写的这份“表白信”在前不久《富阳日报》举办的“一封家书”征文活动中,获“走心家书”奖。《鹊桥仙》中有句诗写道:“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在生活中,有很多像姚根忠和他的妻子这样的爱情,也许他们一年当中聚少离多,但是他们内心深处对彼此的爱不是岁月和时间可以转移的。

今天七夕节,在这里也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来源:杭州司法(ID:hangzhousifa)    作者:姚根忠(杭州富春强制隔离戒毒所)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神奇班公...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七夕,和“中意”的人携手乘坐“中意巴士”
女性电梯遇色狼到底咋破?且听民警的高招
致敬•感恩——走近高温下的“烈火英雄”
高速交警夏子航用心帮货车驾驶员挽回50万
本科补贴1万、硕士3万、博士5万!杭州人
一人70元两人80元,不来也要缴费!杭州
良渚地铁口人行道上被电瓶车围得“水泄不通
广东饶平一中学教师微信性骚扰女学生被开除
江西宣判17人涉黑案 “黑老大”获刑19
湖北突发山洪致13人遇难 获救者:导游没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