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庆祝建军92周年,美政桥社区“吹响老兵集结号 献礼八一迎华诞”
2019-07-30 14:20:41杭州网

退役老兵,年轻士兵,士兵们,国防,退役军人

2019年7月30日上午,美政桥社区十余名退役军人在钱塘江大桥的守桥部队营地集合,同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华诞。

为了能让辖区老兵们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军旅生涯,今年的八一建军节前夕,美政桥社区为他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礼物。

重回军营,老兵们参观了钱塘江守桥模范中队事迹陈列馆和官兵们的日常生活,近距离感受现代服役环境。老兵们感慨年轻军人们意气风发的状态依旧,作战装备日益精良,军人们的生活条件大为改善。

退役老兵,年轻士兵,士兵们,国防,退役军人

退役老兵们还跟年轻士兵们一起叠军被,方方正正的“豆腐块”带着老兵们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部队战士们分享了各自参军的“初心”与历程,老兵们也分享了自己当年的服役经历和回到地方后的工作、创业情况。老兵精神和军魂让年轻军人们大为触动和敬佩,刚入伍不久的小李听完后说道:“老兵的故事让我深受鼓舞,我深刻地感受到他们对军营、对国家真挚的情感,也让我再次清楚的认识到了我们的使命,作为后来人,我们一定要把老兵的精神发扬光大,不负他们的汗水与热血,更不能辜负他们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退役老兵,年轻士兵,士兵们,国防,退役军人

伴随着集结号的吹响,老兵新兵们集合在一起,共同观看了升旗仪式。《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后,这些始终对国家真诚热爱、对党赤胆忠心、对军队情怀不改的老兵们,挺直腰杆,用最虔诚的心,向国旗敬礼,向军营致敬。

退役老兵,年轻士兵,士兵们,国防,退役军人

临别时,老兵们将特别的礼物送给了年轻士兵们:“红军鞋”,希望他们能够忆苦思甜,不忘初心,年轻士兵们接过红军鞋纷纷向老兵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传承好老兵的优良传统,不忘历史,开拓创新、勤奋创业、争先创优,努力谱写中国军人的新篇章。

来源:美政桥社区     作者:通讯员 蔡娜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冰城湿地展画...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书香浙江”服务站建设正式启动 首站致敬
共治管理让民作主 杭州西湖区居民自治亮点
上德立交“夜太美”!景观照明品质整体提升
江干区“最美退役军人”接受表彰 老革命现
高温下的坚持 小田径运动员们用汗水诠释拼
杭州现“良心”小偷给事主留下一万元救急钱
浙江美术馆十岁了!9日将迎来四大重磅展览
女子酒后耍横咬警察被刑拘 丈夫还扬言"让
16岁女孩遇害警方遗失证据 时任刑警中队
女子厕所里遭遇偷窥:俯身擦鞋时竟发现一张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