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大奖赛落幕萧山运动员夺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4-17 08:57   

日前,为期两天的2024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第2站)在杭州落幕,由萧山区少体校培养输送的本土运动员丁依蕊代表浙江队出征,在女子400米栏决赛中以58.20秒的优异成绩摘得桂冠;在女子4x400米接力决赛中,丁依蕊与队友们配合默契,以稳定的表现夺得一枚银牌。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2支代表队及个人,近15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这是今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目前参赛运动员最多的一站,也是一场全国范围内的高水平田径赛事。

从比赛现场的视频可以看到,丁依蕊在前半程优势并不明显,最后100米开始与其他运动员拉开距离,并在冲刺阶段顶住对手的追赶压力,夺得第一。

“丁依蕊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得很出色。”萧山区少体校田径队教练沈东点赞道。在他的印象里,当丁依蕊还在区少体校训练时,就展现出了卓越的天赋,“在日常训练中,她凭借自己的天分和不懈努力,在成绩上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在比赛中,她更是以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精神,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丁依蕊,2002年9月出生,萧山人,现为浙江省田径队队员。她于2015年选拔进入萧山区少体校田径队,经过两年的专业训练,2017年输送至杭州市田径队。2018年,她成功入选浙江省田径队,竞技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并多次跟随国家队赴美国集训,展现出自己的潜力。

此前,丁依蕊在2023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女子400米栏中获第四名,2024年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第4站)女子400米获第二名。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童宇倩通讯员陶佳未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