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读书”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4-16 09:00   

一个人或一座城的文化气质、文明素养乃至创新能力,都与阅读密切相关。今年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萧山文旅将推出“春日读书”四大系列活动,以“阅读+”、多空间共读为活动形式,让市民读者重温读书的意义,感受时代读书的呼唤。

“春日读书”四大系列活动包括“春望归:阅读在图书馆”“春山慢:阅读在艺术园”“春笋出:阅读在城市书房”“春潮涌:阅读在潮文化Park”,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各具特色,内容既包含名家讲座、读书分享,又涵盖图书市集、非遗市集,还有经典的图书馆品牌活动。

如“春望归:阅读在图书馆”,以萧山区2024年“全民阅读”为活动主题,推出名家对谈、图书馆图书市集、图书馆品牌活动等,市民朋友可与《江南》副主编、浙江省作协副主席钟求是面对面畅谈读书的意义,聆听南开大学教授徐建华的主旨演讲,参与“台上台下”亲子绘本阅读、“湘湖书院”传统文化公益课堂等活动。4月22日,萧山图书馆新馆还将启动试运行,迎来完美蝶变。

再如“春山慢:阅读在艺术园”,市民朋友可在东巢艺术公园与省作协副主席、《仙剑奇侠传》作者管平潮面对面交流,还能参与图书漂流计划等,也可前往德必彩虹WE14楼彩虹艺术长廊参加一场春日读书会;“春笋出:阅读在城市书房”,在萧山各城市书房与作家、编辑、书店主理人等分享读书之乐,探讨城市书房运营的模式等;“春潮涌:阅读在潮文化Park”,在江寺公园光画堂艺术中心被艺术书籍作者安利光画堂馆藏摄影书籍等。

“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我们以‘传统阅读空间+新型文化空间’相结合的形式,推出一系列高品质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一方面,萧山图书馆作为传统阅读空间重新开放给老百姓,另一方面,我们也有很多新型文化空间如城市书房、潮文化Park等可以提供阅读服务。此外,今年读书日我们还强调‘阅读无处不在’,即不管什么时候,阅读都可以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萧山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童宇倩通讯员朱华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