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诞辰100周年纪念展今日在杭启幕,不少展品为首次公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09:18   

“人生应如何度过?”

“大闹一场,悄然离去。”

2024年是金庸先生诞辰100周年。先生以一支妙笔,绘就了江湖的波澜壮阔,书写了武侠世界的传奇。所以他的读者从未忘记他。这个春天,各类活动举行,以纪念先生百年诞辰。今天,一场“家国情怀 大侠金庸——金庸诞辰100周年纪念展”,将在杭州永禾艺术馆开启,展期一个月。展览以金庸与其家乡浙江的关系为切入点,通过200余幅珍贵、真实的历史照片辅以部分实物展品,力求还原其人生历程、创作轨迹、“大侠”风范以及家国情怀。这其中不少还是首次公开。展览以图为媒,致敬这位伟大的武侠文化宗师,也为金庸迷和文学爱好者带来一场近距离接触“大侠”的机会。

▶展览时间

2024年3月29日-4月29日

▶开幕时间

2024年3月29日,下午13:00

▶讲座时间

2024年3月29日,下午14:00

▶展览地点

杭州永禾艺术馆(滨江区伟业路650-12号)

【部分展品预览】

金庸父亲查楙忠浙江私立安定中学毕业证

金庸早年读书处——今袁花镇中心小学

金庸的浙江省立联合中学初中毕业证书

1940年7月,金庸从联中退学后就读于省立衢州中学,此为当时的学籍卡(第3936号)

青年金庸

【讲座主讲人介绍】

应忠良

浙江永康人,浙江省文史研究馆研究员、浙江社会文化研究院院长、杭州永禾艺术馆馆长、浙江中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海宁市市长。《乡踪侠影——金庸的30个人生片断》作者之一。

卢敦基

浙江永康人,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恢复高考后首批大学生,曾就学于金庸门下当博士。《乡踪侠影——金庸的30个人生片断》作者之一。

何春晖

浙江东阳人,浙江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金庸担任浙江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期间,曾任人文学院院办主任、院长助理。《乡踪侠影——金庸的30个人生片断》作者之一。

查玉强

浙江嘉善人,现为嘉兴市文史研究馆馆员,嘉兴五四文化博物馆馆长。与金庸先生同族,近著、编《闲坐说金庸》《同学眼里的金庸》。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孙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