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声”音乐汇领衔 杭州演艺集团2024演出季“上新”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06:52   

西子湖畔 春艺盎然

杭州日报讯 西子湖畔,春“艺”盎然。3月28日下午,杭州演艺集团2024春季发布会在西子国乐馆举行。发布会上,2024“春之声”杭州音乐汇、原创话剧《苏堤春晓》北京首演以及市属文艺院团春季重磅演出精彩发布,一场场缤纷“艺”事即将迎春开启。

A

以音乐之名·与城市共奏

2024“春之声”杭州音乐汇将启,22天46场演出给你好听

最美四月天,又一个“城市的节日”将点亮杭州的春天。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杭州演艺集团、杭州爱乐乐团共同承办的2024“春之声”杭州音乐汇,将于4月9日盛大启幕。在22天的时间里,音乐汇陆续推出46场涵盖交响乐、民乐、歌剧、独奏、室内乐、艺术歌曲、法国香颂、流行音乐等多种艺术形式的演出活动。

2024“春之声”杭州音乐汇将汇聚国际艺术大咖,共邀请到来自美国、喀麦隆、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家的8个艺术团体、57位外国艺术家,以国际化视野为杭州乃至整个长三角演出市场注入新鲜活力。同时,今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多位法国艺术家和团队将带来“法国艺术系列”演出,通过音乐的力量深化两国之间的友好情谊。

本届音乐汇将汇集民族特色精品,联通多元艺术形式。北京民族乐团携手杭州爱乐乐团,中国翡翠筝团联袂维也纳弦乐四重奏,国乐大师方锦龙搭档巴黎爵士重奏团,将以东西方音乐的直接对话,碰撞出新的火花。还有来自杭州本土的西子国乐团等为市民观众带来多场民族音乐普及演出。此外,本次音乐汇还汇集了沉浸式疗愈音乐会、动漫视听音乐会、拉丁爵士音乐会、普契尼三联剧等多种演出形式。

值得一提的是,区域联动、条线协作的创新型演出活动,将赋能杭州文旅融合“出彩”又“出圈”。今年,除了杭州大剧院歌剧院及音乐厅两大主场地,音乐汇还把舞台延伸至杭州大剧院户外的四季剧场,以及红星剧院、德清大剧院等多个演出场所,让杭州及周边观众都能走近音乐。本次音乐汇所有演出将对外售票,撬动“演出+旅游”新经济,成为杭州都市新消费的“引爆点”。

B

携千年宋韵·与苏轼对话

话剧《苏堤春晓》四月亮相北京,“第二现场”六城同步播放

去年大型原创话剧《苏堤春晓》杭州首演谢幕时,全场观众高喊:“巡演!”在全国戏迷的热切期待下,这出创作于西子湖畔的人文大戏将于4月5日-14日登陆北京,在国家话剧院剧场连演9场。

《苏堤春晓》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指导,中国国家话剧院、杭州演艺集团出品,田沁鑫、高蕾蕾执导,田沁鑫、张昆鹏编剧,辛柏青、吴彼、苏青领衔主演,中国国家话剧院和杭州话剧艺术中心的青年演员联袂演绎。该剧已入选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并于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首次亮相。目前,主创团队及演员们相聚国家话剧院排练厅,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排练。

据悉,在4月5日《苏堤春晓》北京首演当天,国话将开启“第二现场”,首次启动六城联动实时同步播放,上海、成都、南京、深圳、杭州、乌镇的戏剧观众都可以在各地授权剧场同步收看。“第二现场”模式,将数字技术与戏剧艺术深度融合,通过互联网公有云平台实时分发至多个线下剧场,以“多机位、多景别、多角度”的影视化手段,实现舞台艺术在第二现场的即时逼真再现。届时,杭州大剧院音乐厅将参与“第二现场”杭州站直播,惠民票价为20元。

C

汇满城春韵·与好戏相逢

市属文艺院团焕发新彩,杭州演艺·剧场联盟“艺”事满满

芳菲四月,杭州各个文艺院团也是大戏不断,涵盖话剧、越剧、杂技魔术、滑稽戏、民乐等多种形式的精品演出重磅来袭。杭州滑稽艺术剧院的大型滑稽戏《清清白白》、杭州话剧艺术中心的原创话剧《时间租赁馆》、杭州杂技总团的杂技魔术动漫剧《梦幻森林》、杭州歌剧舞剧院西子国乐“国风四月天”音乐会等都将陆续亮相。同时,这个春天“杭产精品”还将走出浙江、走向全国,杭州越剧院创排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第一缕阳光》、越剧《皇帝告状》《情探》,将奔赴北京、温州、宁波等地展开巡演。

接下来,杭州演艺·剧场联盟更是好戏满档。杭州大剧院将上演沉浸式动感声音剧场《“声”不由己》、郑明勋·竹泽恭子·王健“友情三重奏”音乐会、《多彩巴西》杨雪霏×Danny Zanker×Tony Bott 拉丁爵士音乐会等;红星剧院将带来亲子剧《乐迪的秘密任务》、开心麻花《莎士比亚别生气》;孟京辉戏剧作品《恋爱的犀牛》将重返蜂巢剧场;东坡大剧院则推出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天鹅湖》、儿童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互动亲子科学剧《奇幻科学秀——物理篇》、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威斯敏斯特”室内乐团音乐会等将登陆德清大剧院。

整个四月,杭州演艺集团将用一百余场的精彩“艺”事,打造一片斑斓的演艺图景,让杭州春天变得更有腔调、更有意思。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文 受访者供图  编辑:管鹏伟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