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下饭剧,怎么能少了爱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4-03-24 10:55   

步入三月,春意渐浓,又到了适合恋爱的季节。除了《与凤行》,还有《花间令》《烈焰》两部古偶剧受到关注,当然,还有讲现代人爱恋的《小日子》《欢乐颂》。

第9集报案,第15集才抓到凶手

《花间令》播出平台:优酷

由于海林、钟静编剧,钟青执导,鞠婧祎、刘学义领衔主演的《花间令》是一部掺杂了探案元素的爱情剧。

如剧名,摄影出身的导演把整部剧拍得很是唯美,观众赞叹仿佛走进了江南水乡桃花源,“山美水美人更美”。

有“四千年美女”之称的鞠婧祎,其“半永久性”妆造再次遭到了诟病,“长得确实美丽精致,但她不论演什么都一样的妆,一样烂的演技,令人快要晕厥了”“谁要看半永久的45度脸”。本来应该加分的探案元素,因为节奏拖沓也成了观众的吐糟点,“一个人去找线索,就拍了整整一集;第9集报案,第15集才抓到凶手;好看但多余的空镜头削弱了紧张氛围”……

终于看到一部玄幻剧

不为一点爱情就要死要活

《烈焰》播出平台:爱奇艺

这部剧的阵容还是很强大的,由郑伟文、刘崇崇、周建基执导,任嘉伦、邢菲、祝绪丹、严屹宽、朱正廷、米热领衔主演,蒋欣特别主演,郑希怡特别出演,陈乔恩、韩栋、任言恺特邀出演,徐正溪特邀参演,何润东、马苏友情出演,明道友情参演。这个演员表的排序,堪称顶级“人情世故”。

该剧改编自动漫《武庚纪》,讲述了人族王子伍赓遭遇国破家亡后,带领各族反抗压迫的故事,目前来看还原度还不错。剧中,男主一路成长,遇佛杀佛,遇事能反击的高智设定,也让人看得很爽。有观众都不禁感叹,终于见到了不为一点爱情就要死要活的玄幻剧了,“虽然里面的神也是个恋爱脑,但主题定在了人定胜天,绝不向命运低头”。《流浪地球》幕后团队打造的特效也被赞诚意满满,画面很有质感。

虽然为了还原动漫,任嘉伦、何润东等主角的妆造,让人很难评,但有观众表示:“中二的设定配中二的造型,仙的够仙,癫的够癫。”

开着凯迪拉克睡上下铺

这合理吗?

《小日子》播出平台:

腾讯视频、东方卫视、浙江卫视

该剧由安建执导,陈晓、童瑶、萨日娜、颖儿、乔振宇领衔主演,俞灏明特别出演,杜海涛、岳红特邀主演。阵容不错,原著小说也很有人气,改编自豆瓣阅读的同名连载小说,讲述新时代小夫妻是如何在双方父母裹挟下突出生活的重围并收获幸福的故事。

剧集一开场就弥漫着一股不接地气的不合理。主角夫妇明明开着凯迪拉克,住的房子看上去也挺大的,但只能睡上下铺,更让观众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夫妻俩去酒店开房,居然还要了一堆发票,以至于被婆婆逮到了证据去单位闹,“开发票是要找岳父报销吗?”明明是工薪阶层的设定,主角夫妇却舍得买15000元的包包,飞天茅台也是说摔就摔,不少观众为此吐槽编剧完全脱离生活,为了剧情强行制造婚姻焦虑,“只管营造冲突而不顾现实合理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