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赖声川的话剧里露脸吗?《宝岛一村》招募杭州小演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7-01 07:04   

《宝岛一村》又在杭州招募小演员了。

2009年,赖声川的话剧《宝岛一村》登陆杭州时,曾委托都市快报寻找演员, 年龄要求是“8岁到10岁左右的小朋友”。当时有300多个小朋友参加海选,为了决战三个名额,小朋友们模仿当年的热点小沈阳、吹萨克斯风、唱周杰伦……一贯走文艺路线的赖声川对小演员提出的要求只有4个字——“自然随性”,“小朋友们只需要在尾声的时候在台上玩就好了,很简单的。”最终,三位胜出的小朋友站上了《宝岛一村》的舞台。

十几年过后的这个暑假,登陆杭州大剧院的《宝岛一村》经典版,再次发出小演员招募。这次的要求也很简单:性别不限,年龄5-10岁,有表演经历(尤其是舞台表演经历)的小朋友优先。

再看看小朋友要演的戏。这次寻找的3位杭州小朋友,扮演的是剧中的眷村第三代,也就是刘若英等人的儿童时代。这3位小朋友大约会在话剧的结尾部分亮相,这时候眷村即将被拆毁,大家聚到一起,老人们满怀惆怅,中年人颇多感慨,而孩子们无忧无虑地跳跃玩耍。在孩子们的眼里,这个世界的美好才刚刚展开,他们代表的是眷村的未来。

成功入选的小朋友,将和赖声川导演合作,参与8月4日《宝岛一村》经典版·杭州站的演出。谁会是新的“宝岛男孩女孩”呢?感兴趣的,去报名吧。

报名方式:

1.本次招募仅面向现居住地为杭州的小演员。

2.请发送简历至:hzdjyycb@163.com(截至7月14日)

3.通过简历初筛后杭州大剧院将以邮件的形式通知线下面试内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