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抢票的一届” 上海电影节开票1小时出票超30万张 闭幕影片《热烈》为亚运会量身打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3-06-06 06:52   

杭州日报讯 第2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9日开幕、6月18日闭幕。时隔两年,本届上影节多部经典影片云集,被称为“最难抢票的一届”:6月2日12时,电影节开启网络售票,开票1小时,出票量达30.9万张,25.6万人同时参与。多部热门影片开售瞬间即售罄,1小时内售罄425场。

本届上影节期间,上海41家指定展映影院将放映超过400部电影,放映场次预计1500场。参加展映的41家影院中,不乏Dolby、LUXE、IMAX、Onyx、RealD、CINITY等高科技影厅。上海影城、大光明电影院、天山电影院-虹桥艺术中心旗舰店、美琪大戏院、艺海剧院等均安排了千人厅。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影城1号厅杜比剧场刚刚完成升级工作,将在本届上影节首次亮相,这是亚洲首个拥有超千座的、能够提供杜比沉浸式视听体验的创新空间。

参展影片分为16个单元——“中国当代艺术电影展”单元精选近十年华语艺术片的代表作进行美学和学术梳理;“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 ”单元将多面向地展现新一代中国香港青年电影人的创作;今年是中国与西班牙建交50周年,“地球村”单元首次聚焦西班牙电影,一同出现在该单元的还有德国、意大利、日本、印度等国的电影新作;“向大师致敬”单元集中回顾谢晋、戈达尔、伊丹十三、迈克·李四位电影大师的作品,同时新增一个子单元怀念著名藏族导演万玛才旦,还新设“特别纪念”系列,以一人一部代表作的放映方式,向黄蜀芹、秦怡、何平、坂本龙一等过去一年中离开我们的电影人致敬。

今年的“一带一路”电影周将继续在长三角放映。6月10-11日及6月17日期间,在杭州百美汇影城(嘉里中心店),展映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员机构推荐的精选影片。本次电影周线上开售时间为6月3日中午12点起。

此前,电影节已官宣开幕片为倪大红、惠英红领衔主演的《我爱你!》。昨日,电影节发布最新消息:6月17日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的金爵奖颁奖盛典上,将放映本届电影节闭幕影片《热烈》。这也是上影节的另一个杭州元素,该片在杭州取景拍摄,是专为“杭州亚运会”量身打造的运动励志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陈东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